国庆阅兵80后90后担重任 军乐团演奏《我和你》 (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阅兵80后90后担重任 军乐团演奏《我和你》 (3)
2009年09月04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归女职员脱产加入女民兵方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海归女职员张元元:脱产加入女民兵方队

  来自北京朝阳区一家国有企业的张元元今年虽然只有28岁,却已有过5年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2003年,在国内获得大专文凭的张元元远赴新加坡,从预科到专升本再到找到一份当华文教师的工作,拿到两万多元的月薪和新加坡的“绿卡”,认识她的人都认为她的生活会一直这样走下去;然而,去年北京奥运会举行之前,她毅然回国,进入一家国企工作。今年,听说朝阳区要组建国庆阅兵的女民兵方队时,她又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脱产参加训练。对此,她的同事曾经质疑:“把半年多时间都用在走路上,是否值得?”从小对她娇生惯养的父母也担心她吃不消,她却觉得参加阅兵是很多人一辈子都赶不上一次的宝贵机会。

  “我妈妈过去不大关心天气预报,可自打我进了阅兵村,她天天看天气预报,前一段给我打电话老是抱怨今年夏天怎么天天都这么热啊,每次都提醒我多喝水。”几个月的训练下来,张元元已经磨破了好几双皮鞋,但是从枪线、手线到脚形和出腿的爆发力,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采访张元元时,记者发现虽然是在训练的间隙,但是她的脸上还是化了一层淡妆,对此,她透露说:为了展现阅兵队伍中女民兵方队的飒爽英姿,方队给她们每人都发了一套化妆品,希望她们以最美的形象走过天安门广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