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国庆彩车广场展六天 游客进广场禁带打火机(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60年国庆彩车广场展六天 游客进广场禁带打火机(3)
2009年10月03日 04: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日下午,北京天安门广场展示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群众游行方阵的彩车,吸引大量游客到现场参观。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10月2日下午,北京天安门广场展示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群众游行方阵中的彩车。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 现场故事

  1 八旬老者欲留黑土麦穗

  算上彩排,彩车副车长李瑞刚已经是第5次乘彩车经过天安门广场,但这次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让他备感自豪。他记得,彩车经过天安门后,很多游行学生把手中的鲜花扔向黑龙江彩车。“黑龙江,我们是黑龙江人,为‘龙腾盛世’喝彩。”

  昨日,天安门广场在阅兵后对游客开放,一位老者在儿女的搀扶下,来到黑龙江彩车旁。周围游人众多,儿女劝老者远观即可,但老人不同意,坚持挤到栅栏边。

  “眼镜给我。”老人从儿女手中接过眼镜,“那麦穗是真的吗?跟管车的人说一声,送我一穗?”

  “妈,那是假的,您没看都不动吗。”老人听后,笑了。

  “你听我说话还有东北口音不?”老者问记者。老人的儿子介绍,老人姓郑,79岁,故乡在哈尔滨,但已经离开47年。

  “这些年在广州,在国外,生活可好了,但就是看不到哈尔滨的冰灯,吃不着马迭尔冰棍。”老人说。

  “不坐火车了,就坐这彩车回黑龙江去。”临走前,老人打趣说。

  本报记者 李天宇

  2 “这彩车上不就是您吗?”

  “这彩车上不就是您吗?”“请跟我合张影吧!”

  “对,我就是那彩车上的人。”

  10月2日,国庆群众游行的60辆彩车在天安门广场集体亮相。成都龙泉驿区茶店镇村民方从蓉等人在“人口卫生”彩车旁的出现,引起了许多观众的注意,因为他们就“站”在这个彩车上面。

  “人口卫生”彩车车身造型为绿叶,象征着生命与希望,绿叶造型上写着“计划生育 基本国策”8个大字。彩车上,放着11位参加群众游行的人口计生代表真实比例的人物模型,正是这些模型让方从蓉等人“曝了光”。

  国庆60年盛典上,造型多样、寓意丰富的60辆彩车,展示了各行各业的辉煌成就,也展示了各行各业代表人物的风采。从10月2日到7日,这些彩车在天安门专门展示,以让观众们能与彩车近距离接触,一饱眼福。

  “快要回家了,再来看一眼彩车。”10月1日,方从蓉、李洪珍、杨华雄等人站在“人口卫生”彩车上经过天安门。今天,他们又来到天安门广场,想再悄悄地看一眼曾经登上过的彩车。没想到,国家人口计生委别出心裁,制作了等比例的模型,让“他们”仍然“站”在彩车上,与前来参观的观众分享喜悦,重温昨日的激动和人口事业的辉煌。

  “您是哪里人?”“在彩车上是什么感觉?”……现场许多观众纷纷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方从蓉等人耐心地给大家讲述着自己经过天安门时的心情:“距离天安门城楼不到百米,真激动啊……”“彩车的大屏幕上,‘向计划生育家庭致敬’的字样最让我感动。”

  据新华社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