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战士泪别“光立方”团队 导演讲述幕后故事(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4000战士泪别“光立方”团队 导演讲述幕后故事(2)
2009年10月03日 06: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反响

  中央领导称奇连夜听揭秘

  杨光说,“晚会结束,我看到国家领导人亲切地向光立方团队竖起大拇指。”

  杨光说,10月1日晚,演出结束后,部分中央领导称奇,“光立方是怎么弄出来的?”甲丁导演及晚会指挥部领导连夜向中央领导报告,详细介绍光立方的创作方案及技术细节。“报告一直持续到2日凌晨4点。”

  “回到训练基地后,并没有狂欢和庆功宴,而是简单的一顿宵夜。”晚会核心创作导演之一吴婷说,吃完饭,几位导演坐在电视机前,一遍一遍地看光立方的部分表演细节。

  “光立方”欲申报吉尼斯

  “光立方肯定是世界之最!”杨光说,“光立方”和“烟火网幕”亮相后,许多北京市民称其“灿烂、神奇”,超跃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烟火表演。

  杨光介绍,总面积为9000平方米的“光立方”,表演由865幅流水和静止画卷组成。这些画卷全靠队员移动、蹲立、摇动呈现,平均每人要完成1211个动作。发光树、花球、树叶、鸽子哨……道具达15件,总重达50余斤。这一组组数字,足够称之为“之最”。杨光表示,“光立方”将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

  - 离别

  200客车内外

  尽是流泪的脸

  昨日中午,通州区星湖园训练基地格外静谧,三个多月来,第一次没有听到训练的口号声、队伍集结的步伐声。导演团队多名成员说,欢送“光立方”数千表演战士的仪式上,喜庆中略带悲伤。

  于克导演说,星湖园度假村员工为200位战士代表,每人赠送了一朵玫瑰花。参加欢送会的北京市领导和部队首长每人也收到一束鲜花,他们不肯要,而是交到导演组手里;导演们又转交到战士手里。“这是情的传递。”于克导演说。执行总导演甲丁发言不长,却几次哽咽,尽力控制眼里的泪水。欢送会结束,战士们抱着导演们,一起泪流满面。

  “四个月了,已经习惯他们的军礼、口号、步伐,严肃或是笑容,今后再想看到他们,不容易了。”吴婷导演说,近200辆大巴车等候在训练基地的出口旁,4000多名战士,加上后勤保障和安保人员,听不到喧嚣声。大家悄悄上车,坐好,军人特有地双手搭膝,目视前方。车辆启动时,导演组和领导们朝车窗里喊、挥手。车里的小伙子们第一次“违纪”,聚集到车窗旁,敬礼、挥手、笑着、哭着……近200辆车,辆辆如此,车外的人,挥手一个多小时。玻璃窗内外,泪流满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