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晤越南总理 双方称愿妥善处理南海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晤越南总理 双方称愿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2009年10月16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总理温家宝十六日在成都会见了出席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越南总理阮晋勇。

  温家宝说,越南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得到充实。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越关系,愿与越方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妥善处理边界领土和南海问题;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双边贸易稳定增长;抓紧制定《中越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实现共同发展。中方愿同越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友好合作达到更高水平。

  阮晋勇表示,发展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越南党和政府的一贯方针。越方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层往来,扩大双边贸易投资规模,加强在“两廊一圈”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搞好二0一0年越中两国建交六十周年和越中友好年活动,弘扬传统友谊。越方愿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南海等问题。越南作为现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愿为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完)

  温家宝见斯里兰卡总理 中方支持企业参与斯重建

  温家宝会见肯尼亚总理奥廷加

  温家宝晤科特迪瓦总理 科方欢迎中国扩大对非投资

    温家宝会见东帝汶总理 中方鼓励企业赴东投资

  温家宝倡议推动西部地区与周边国家全面合作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十届中国西博会的外国领导人

  第十届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