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等答问(全文)(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等答问(全文)(3)
2009年11月03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答:我们注意到阿富汗大选的有关情况,尊重阿富汗人民的选择,对卡尔扎伊总统当选阿富汗新一届总统表示祝贺。

  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中阿友好关系,支持阿富汗重建进程。我们也衷心祝愿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问:西松建设与中国劳工10月23日在东京法院达成和解时,外交部再次表达了原则立场,称日方应以认真和负责任的态度解决这个问题。中方是否认为和解这种方式是认真和负责任的?

  答:强征劳工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中对中国人民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中方一贯要求日方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妥善地予以处理。

  问:据了解,公安机关正在新疆开展严打行动。你能否披露在“7·5”事件之后,有多少人被捕并将被审判。我们联系了相关部门但没有结果,你能否提供相关的细节?

  答:请你注意,这是外交部的记者会,你提到的问题应该向中国国内有关部门询问。

  问:关于在中国四川失踪的俄罗斯游客,你能提供新的相关消息吗?

  答:据了解,10月28日,4名俄罗斯人在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上遇雪崩,其中2人脱险,2人失踪。当地政府已迅速组成救援力量。因当地天气恶劣,救援行动难以展开,救援队在事发雪山下待命,待天气条件允许即开始救援。

  我们已向俄罗斯驻华使馆通报了有关情况,将密切关注救援工作进展情况,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工作。请你相信,我们将尽全力营救遇险的俄罗斯游客。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了,谢谢各位出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