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新一代主战装备大扫描(组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新一代主战装备大扫描(组图)(3)
2009年11月09日 07:59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歼-8F
歼-10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 在6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歼-8F、歼-10、歼-11等战机以精准的队形通过天安门广场,展露锋芒。

  歼-8系列飞机的研制始于上世纪60年代,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高空高速歼击机,1982年设计定型。之后,在歼-8飞机基础上,经过不断技术改进,推出歼-8系列飞机。目前,歼-8F采用了众多先进技术,是空军装备的一型主力作战飞机。

  歼-10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歼击机,2005年正式装备部队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建制、成系统地形成了战斗力。由于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机动作战性能,较好的截击、超音速作战和对地攻击能力,对现代电子战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歼-10飞机是我空军在未来战争中夺取空中优势、实施战役突击的主要装备之一。

  歼-11飞机,是我国20世纪末引进俄罗斯苏-27生产线制造的重型战斗机。科研人员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学习借鉴、消化吸收、改进创新,发展生产了歼-11,标志着我国研制第三代重型战斗机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该机是双发、重型、远程、全天候制空战斗机,具有留空时间长、作战半径大、机动性能好、攻击能力强等优点。

  另外一种被称为“飞豹”的歼轰-7型飞机,是新中国成立后自主研制的新一代超音速歼击轰炸机,有着全新的外形、先进的电子设备和优良的火控系统,能对地面、海上目标实施全面打击。

  这些新型战机装备部队,标志着人民空军从国土防空型向着攻防兼备型转型,初步具备了全疆域打击能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