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新一代主战装备大扫描(组图)(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新一代主战装备大扫描(组图)(5)
2009年11月09日 07:59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歼-11
红-9防空导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地面雷达

  ●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了比较严密的雷达网

  ●建起能够遂行多种任务的联合空情预警探测系统

  ●基本具备探测全域、全频、多维空间、多类目标的能力

  空军地面雷达是国家空中情报预警系统的主体,是守卫祖国蓝天的“千里眼”。目前,我空军雷达技术在总体上已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普遍采用全固态全相参体制;集成化接收机和信号处理;具有相应的抗干扰措施;全机实行计算机管理;采用数字波束形成接收技术;终端具有大批量目标处理能力,整机平均任务无故障时间大大提高。

  经过60年发展建设,空军雷达部队实现了“五大转变”:第一,组织体系由单一兵种保障向诸军兵种联合保障转变;第二,探测形式由单一探测手段向多种探测手段、由平面探测向立体探测转变;第三,兵力部署由要地防空向攻势防空、尽远保障转变;第四,情报保障由单一固定部署的静态保障向固定、机动、隐蔽部署相结合的动态保障转变;第五,雷达组网由“树”状结构向“网”状结构转变。

  目前,空军雷达部队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了比较严密的雷达网,建起能够遂行多种任务的联合空情预警探测系统,基本具备了探测全域、全频、多维空间、多类目标的能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