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贩毒"黑老大"被判死刑 18年从农民变毒枭(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一贩毒"黑老大"被判死刑 18年从农民变毒枭(2)
2009年12月08日 07:1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贩毒家族的覆灭

  蒋家田和杨菊芬购买的海洛因,大部分都卖给了一个叫李文彩的女人。

  当杨国应带回了毒品,杨菊芬打电话通知李文彩货到了时,李文彩每次都骑着电动车,用一个黑色塑料袋提着几十万元现金过来。那花花绿绿的几大摞百元现金,让杨菊芬的母亲蒋满英心跳加速,“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多的现金”。每次,李文彩都大大咧咧地把毒品放在塑料袋里或别在腰间带走。

  2008年6月12日,李文彩从蒋满英住处取了海洛因,回到所租住处与人交易,被警方当场抓获,查获毒品海洛因一块,净重347.6克。

  李文彩被抓后,蒋家田和杨菊芬暂时停止了毒品生意。两个月以后,蒋家田让杨国应将他的一批麻黄素找一个缅甸人接货,杨国应从中赚取了10多万元。在此之前,蒋家田曾多次介绍两个景洪女人卖麻黄素,这两个女人每次送上来的货都价值几百万,由蒋家田帮她们找销路,他从中每次获得20万的好处费。

  8月底,杨菊芬让杨国应在中秋节前再做一单,这次要进20块海洛因。8月27日当晚,杨国应带着杨菊芬拿给他的37万元人民币现金加上自己的10多万人民币坐客车去了南伞,然后出境购买毒品。9月12日,杨国应带着19块海洛因回到境内,准备交给谢明祥,途中被边防武警抓获,净重6690克的海洛因被当场查获。

  2008年9月16日中午11时左右,警方在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街脚村,将藏在妹妹家中的蒋满英抓获。警方从蒋满英身上查获现金2万多元和几张银行卡,其中一张农行的金卡上有180多万元,这些钱全是杨菊芬一家贩毒所得。

  蒋家田和杨菊芬的家族贩毒就此结束。

  “搓钱”一度成为当地最大的社会治安问题

  除贩卖毒品外,蒋家田还有着其他的“生意”。

  自从购买了长途卧铺客车以后,蒋家田每次都只要4块海洛因,本钱在12万元左右,第一、二次他共获利60多万元,每次他都要留下12万元作为下次的毒资,其余的钱,他先后拿出30多万元投到他的蒋鑫餐具消毒公司里,另外20多万元到广州、深圳、天津购买了报废的奔驰、奥迪和三菱跑车,重新喷漆后让人做了假车牌和假行驶证,放在他的“安源礼仪婚庆公司”里出租。

  随着蒋家田经济实力的增强,他在“江湖”上的名声也越来越大。人们传言他“黑白”两道都有关系,可以摆平很多事情,只要他出面,人家都要给他面子。一些人开始纷纷投靠蒋家田,想“靠蒋家田的社会影响力,靠他的关系做生意挣点钱”。对于投靠的人,蒋家田也很关照,这使自己的“威望”越来越高。

  2008年,曾经帮蒋家田出过力、被劳教两年的朱良民,找到蒋家田,希望蒋家田帮他找点工作干。蒋家田于是安排他到他和杨菊芬合伙开的便民川味饭店上班。而此时的便民川味饭店正在大肆地进行着“搓钱”(调包假币)生意。

  2006年12月到2008年9月,“搓假币”一度成为昆明火车站区域最大的社会治安问题。

  客人进店吃饭后付钱时,“搓钱”的人趁客人不注意,将真钱换成假钱。客人出店后,有专门人员负责跟踪,看客人是否发觉钱被调包。如客人发觉,便立即上去道歉并把真钱还给客人。他们平均每天可以调换10多张,也就是1000多元。

  在“搓钱”最严重的便民川味饭店、三川饭店、川渝饭店、仁和饭店中,有3家是蒋家田与人合伙开的。

  江西人夏炎功(化名、在逃)是“搓钱”的主要负责人,他笼络了他的亲戚老乡20多人,有组织地在昆明火车站调换假币。他们分工细致,有人负责“搓钱”,有人负责“跟猪”(跟踪),有人负责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据参与“搓钱”的吴江交代,如果有顾客报警,为了不让派出所把饭店关掉,他就以“看店者”的身份,到派出所去接受处罚。他呆在派出所一段时间,夏炎功会给他每个小时100元的补贴。从2006年底至2008年8月期间,吴江共接受处罚10次。

  为了利用蒋家田的影响力,2008年5月,夏炎功主动提出和蒋家田合开仁和饭店,开店的目的就是为了在饭店里面“搓钱”。随后夏炎功在饭店“搓钱”,蒋家田负责让饭店没人来找麻烦。

  2008年8月,蒋家田看在杨菊芬店里打工的杨菊芬的嫂子张庆连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困难,就让夏炎功分一部分假币业务给她做。

  2008年到9月15日,在抓获过程中,警方在张庆连藏匿假币处所内当场查获尚未卖出的假币446张,合计金额为人民币 44600元。

  据警方消息,2006年12月1日到2008年9月15日,昆明火车站区域的派出所共接假币报警2267起。而2008年9月15日对以蒋家田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实施打击后,2008年9月16日到2009年5月31日,共接假币报警285起。假币犯罪活动大大减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