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贩毒"黑老大"被判死刑 18年从农民变毒枭(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一贩毒"黑老大"被判死刑 18年从农民变毒枭(3)
2009年12月08日 07:1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茶室开业请客都请了3天

  2008年7月19日,失业多日的邓力文在一电杆上看见一个招聘酒水促销员的小广告,邓力文立即打电话过去,一个自称蒋经理(蒋姐)的女人叫他到汇丰休闲茶室面试。邓力文到了那里后,看到里面一群年轻男女正坐在电脑前玩,蒋姐说,他们招聘酒水促销员其实就是在网上和男人聊天,然后约他们来消费,根据消费金额提成。

  看邓力文犹豫,蒋姐笑笑说:“这种事情不犯法,只是打了打法律的擦边球。真要有什么意外,还有幕后老板蒋家田呢,他在昆明的关系非常不一般。”

  2008年,蒋家田用贩毒所得的钱与朋友合开了汇丰休闲茶室和碧波轩茶室,两个茶室的方式都是通过专职聊天员以女性身份在互联网上寻找男性网友聊天,然后将男性网友约到汇丰休闲茶室消费,结账时高价收费。如果网友认为价格过高而不愿付款,便对网友进行威胁、殴打。

  留在汇丰休闲茶室当QQ聊天员(键盘手)后,邓力文把自己的资料做成了一个23岁的女孩子,取名为“惜缘”,另外还做成了一个32岁的女人,取名为“秋叶”。然后开始在网上疯狂地加25岁到40岁的男人作为聊天对象。在聊天的时候,他将对方的身份、文化、经济实力等情况进行筛选,投其所好,让对方产生好奇和信任感,通过互留电话号码让对方主动约见。见面时,茶室会根据对方的年龄、经济实力等情况安排适合对方口味的人去见面。25到28岁的安排19岁女孩陈英、陈静去见,28到40岁的安排蒋姐去见。邓力文从进茶室到最后被抓,在网上共“聊”过70多人,见面的有60多人,成功引到茶室消费的有20多人。

  据碧波轩茶室的合伙人之一熊腾才称,没有营业执照的碧波轩茶室开张时很张扬。蒋家田在玫瑰湾商务会所的3楼餐厅请客3天,来了各种各样的人,来的人都叫蒋家田“大哥”。

  看不起“打打闹闹”的黑老大

  对于蒋家田来说,“生意”不只是做买卖,还包括“打打闹闹”。

  2008年7月,无事可做的邓建华找到蒋家田,希望能有份工作,蒋家田于是将邓建华安排在了他新开的豪达托运部,负责进出货。有犯罪前科的邓建华由于年龄较大,做事稳重,其能力很快便得到蒋家田的欣赏。

  蒋家田的“手下”熊绍文在2005年9月因故意伤害罪被昆明市西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无正当职业的熊绍文常带着几个兄弟,专门“摆造型”(替人打架)、敲诈,每摆一次可以得到几千元好处费。熊绍文的恶名在昆明一些地区响当当。

  熊绍文和邓建华以“蒋哥”的名义在多个场所公然敲诈,蒋家田都表示默许,有时他也会出面帮助摆平一些事。虽然他口头上说“我最看不起那些通过舞枪弄棍、打打闹闹来赚钱的”,但是他知道,暴力的支撑可以形成对人的心理强制,可以在一定区域和行业范围内形成一定的非法控制。

  2008年9月9日,熊绍文带着几个兄弟与垫江一些老乡喝酒,席间双方发生争执,最后打了起来。垫江老乡把熊绍文的包和项链抢走。熊绍文找到关上派出所报案,对方与熊绍文联系,让他不要报案,他们愿意赔钱,说好第二天谈判。

  第二天,熊绍文带了两支自制火药枪去谈判。大家正在谈判的时候,对方报了警,警方将他们全部抓获。当天下午,邓建华打电话给蒋家田,问他能否将熊绍文保出来。蒋家田打电话给某派出所干警,但未保出熊绍文。

  蒋家田万万没想到,6天之后,自己也成了阶下囚。 记者 张文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