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官员被指改年龄升迁 冒充别人女儿争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官员被指改年龄升迁 冒充别人女儿争遗产
2010年02月10日 03:27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石家庄金华停车综合服务中心大楼价值4.5亿,陷入遗产争夺纠纷。记者 黄玉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石家庄女官员疑造假身份争遗产

  举报人称其改姓名、年龄、履历接连升迁,后冒充别人女儿争遗产

  【上篇】

  早春2月,石家庄市乍暖还寒,紧邻裕华区政府的美华商务酒店门前,稀疏停着几辆京牌商务车。中组部、中纪委联合河北省纪委组成的专案组,入住办公已有近半个月。酒店大堂经理听闻“中央在查办一个大官”。

  石市数名接受调查的官员向记者表示,他们看见中组部领导对调查事宜的批示上写着,“这事闻所未闻”。

  2月3日,石家庄市纪委书记李文起向记者证实,1月上旬,专案组进驻石家庄市,查办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涉嫌身份、档案造假,并非法侵占他人财产一案。

  “目前王亚丽已被控制,此案仍在侦查。”李文起说。

  王翠棉已多次被专案组叫去了解情况,是她向各级政府部门举报王亚丽造假。

  据王翠棉了解,王亚丽存在年龄、学历、干部身份的造假。而让王翠棉最不能接受的“造假”是,“王亚丽说她才是我父亲的女儿。”

  谁家的女儿?

  富商王破盘去世,石市时任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自称为其女,并指病床边的三女一男为李鬼

  王翠棉第一次见到王亚丽是在2008年8月8日,一个特别的地点———石家庄市第二人民医院停尸房,一个特别的场合———那天,父亲王破盘去世。

  王翠棉等姐妹陆续奔赴医院,而兄长王中信先已到达。他率先接到父亲公司会计贾玉红电话,得知父亲病危。赶到时,未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停尸房内,王翠棉等人伏尸痛哭;王中信显得“六神无主”。父亲生前同事韩志友则去医院财务处结账,随后带来一个让王中信“吃惊”的消息。“老韩说有个女人自称是王破盘的女儿,叫王亚丽,抢去了账单,说她来付。”

  据王中信介绍,10分钟后,一名中年女子和20多名警察涌进停尸房。该女子问,“你们认识我吗?”王中信回答,“不认识。”那女子说,“那好,老爷子是被人害死的,我已经报警了,要验尸,法医我已经带来了。”

  “当时我问,你是谁,凭啥报警,王破盘是我父亲,他子女都在,我不同意谁也不能动我父亲的尸体。”王中信说,女子没回答,转身走了。

  此后警方对王中信说,他们是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的,王破盘的女儿王亚丽报警,称“父亲”的死有他杀嫌疑,所以需要尸检。

  同时周边人向王中信证实,那名中年女子就是王亚丽,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

  “市领导”。“父亲的一个女儿”。“父亲为他杀”。“没有出示证件的警察”。

  而医院死亡证明书显示,父亲为“心脏病突发猝死”,死后症状无异常。王中信想到,父亲去世后留下一个数亿资产的公司,当时他感觉就像陷入了一场阴谋。他坚决拒绝尸检。

  8月10日上午,王中信将王破盘尸体运回无极县老家。2天后,请来县公证处为王破盘提取指纹及相关遗留物,随后火化。

  “他们做贼心虚才毁尸灭迹。”去年8月25日,记者打电话中联系上王亚丽,她说她从不认识王中信、王翠棉等人,父亲王破盘只有她一个女儿,母亲已出国多年,“我怀疑那群人是想谋夺我父亲的遗产才冒充父亲子女的”。

  王亚丽在一份申诉材料中表示,她于王破盘去世当天,接到王公司会计贾玉红电话,遂赶到医院,发现王破盘眼、嘴、手指发黑,疑为中毒,遂报警。

  10多年前的小丽

  王破盘女儿王翠棉想起,这个“王亚丽”在10多年前就与父亲同住,父亲称她“小丽”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王翠棉一直在想那名叫“王亚丽”的女子是谁,直到她去工商局查询父亲的金宝公司档案时,才发现了蛛丝马迹。

  石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为王翠棉提供了一份“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王亚丽”的身份证明,该证明显示,1994年,王亚丽,住在北马路3号一部队大院,曾在256医院工作过,个人简历称毕业于军医军学院,毕业分配至正定县的256军医院,后转业至市交通局征稽处任科员,现任金宝公司董事。

  王翠棉这才回忆起,1994年,王破盘正是住在该部队大院,她依稀记得父亲当时的确和一个叫“小丽”的女子住在一起,“过去十几年了,当时并不知道她就是王亚丽,现在对比两个人的形象,发现那个小丽就是今天的王亚丽”。

  王翠棉称,1994年左右,自己在石家庄市上大学,有时会去找父亲要生活费,经常遇见“小丽”,“父亲不在,她从不让自己进门”。

  王翠棉开始走访1994年前后也住在那个大院里的老干部,得悉王亚丽原籍无极县张段固镇,本名丁增欣。

  在张段固镇派出所,王翠棉通过警方内部关系调取到丁增欣的户籍资料,资料显示,丁为张段固镇西验村人,父亲丁小锅,母亲张英勤,还有个弟弟丁增虎,丁增欣为1969年9月出生。

  王翠棉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盖有张段固镇西验村公章、有支书丁保栓签名的“证明信”,信称现有我村村民丁小锅,其妻张英勤,家中共有四个孩子,大女儿丁增敏,二女儿丁增棉,三女儿丁增欣,小儿子丁增虎,全家都在石家庄工作,三女儿丁增欣是现在的石家庄市团市委副书记,现已改名王亚丽。

  丁保栓称,四川地震后,全市干部大会动员捐款,三闺女(丁增欣)也上电视讲话了,我这时候才知道她现在不叫丁增欣而叫王亚丽了,当了团市委副书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