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官员被指改年龄升迁 冒充别人女儿争遗产(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官员被指改年龄升迁 冒充别人女儿争遗产(3)
2010年02月10日 03:27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身份造假”背后的遗产之争

  为争夺富商的亿万遗产出现真假女儿,公司法人被离奇变更

  【下篇】

  2008年8月8日,王破盘去世当天,公司会计贾玉红从医院赶回公司,将金宝公司和金华中心的5枚印章以及营业执照正副本都存放于石家庄工商银行。

  王破盘生前在兴建一栋“金华停车综合服务中心大楼”,该楼是石家庄的市重点市政工程占地10亩,共九层,建筑面积近3万平米,装修华丽,主要为商铺出租。在王破盘去世时,大楼已竣工,市场评估其价值为4.5亿元。

  王破盘为金华停车综合服务中心(简称金华中心)的董事长,他控股的金宝公司有着金华中心75%的股权。

  8月18日,新华公安分局以“涉嫌职务侵占”对贾玉红实施监视居住,8月20日,查抄其住宅,将贾羁押于看守所。

  新华公安分局的警方称,局里接到报案称,贾玉红携带公司印章、现金潜逃;并私自出售摊位,将90万现金据为己有。

  报案人,金华中心“董事长兼法人代表”王晓冬。

  先是石家庄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称自己是王破盘的女儿,接着王破盘的公司会计被羁押,然后公司法人代表易人。

  事情的变化莫测,让王破盘的儿女王中信、王翠棉感觉,他们陷入了一场争夺遗产的阴谋。

  诡异的法人代表变更

  公章被封存期间,王破盘公司的法人代表出现变更;王家子女无一认识这位新法人代表

  贾玉红、王翠棉、王中信至今都不知道王晓冬是谁。

  2008年8月20日,得知贾已被羁押,王中信便向公安讨要父亲公司的印章和执照,得到的回复是“公司已经有了新的法人代表,叫王晓冬。”

  王翠棉去工商局调查发现,“金华中心”的法人代表,确实已由王破盘更改为王晓冬,更改日期为8月14日。

  同时石市工商局还向王翠棉提供了两份金华中心董事会出具的文件:一份解除委派书和一份委派书。

  解除委派书称,“因工作需要,解除王破盘原金华停车综合服务中心董事长和董事身份。因从未参加过董事会、未执行过董事义务,解除王亚丽金华公司董事职务”。

  “委派书”上显示,委派王晓冬为金华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新增董事丁增虎。董事会的两项决定日期均为2008年7月16日。

  “公司从没开过董事会。”韩志友说。

  韩志友是金华中心的原副董事长,负责公司日常运营。他表示,“金华”其实就是王破盘一个人的,人员不足10人。7月16日王破盘正在北京住院治病,公司不可能变更法人代表。他说他也从没听说过王晓冬和丁增虎。

  韩志友拿出一份金华中心保存的8月5日“企业纳税申报表”,法人代表栏依然盖着“王破盘”字样的印章,下面还盖有金华中心的财务专用章。

  “如果7月16日王破盘就不是董事长和法人代表,为何还在法人栏盖个人公章?”王翠棉说。

  王翠棉还从石家庄工商局出具的变更营业执照申请表上找到了另一个疑点。

  表上的变更说明称,“由于本公司贾会计将公司的营业执照正副本丢失,特此申办”。表上盖有金华中心的公章。填表日期为,2008年8月14日。

  “按贾玉红所说,公章和营业执照,均于8月8日存入工商银行。”王翠棉从新华公安分局拿到一份情况证明,证实贾玉红所说属实,并且分局于8月27日将公章和执照保管在局里。那王晓冬如何用公司印章去更改法人代表呢?

  “有一个可能,8月14日所盖的公章是假的。”王翠棉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