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二大河决堤口达500米 仍有近万人被困(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第二大河决堤口达500米 仍有近万人被困(图)(3)
2010年06月23日 01:17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岩松(评论员):

  是,因为当时在1998年,我也在直升机上直接在航拍松花江流域洪水,也有很多人会担心,说今年会不会再现1998年那样一种抗洪的情景,今天下午我们也跟很多的专家去进行了解,单独地如果从江西这次洪水来说,它的指标显然已经超过了1998年洪水,但是毕竟它只是江西的第二大河流,而1998年洪水的可怕之处在于是整个长江全流域这样一个洪水,而且当时在长江中上游完全被副热带的高压给控制着,持续的不断地降雨。但是这一次你注意到新闻当中写的是,十余次降雨。也就是说中间是有中断的,而且雨区是在转移的,不是连续的,这样一下子压力就会小得多,所以专家说,希望不会出现,或者不至于出现1998年那样一个全流域的情况。

  但是我觉得,愿意相信专家美好的期待能变成现实。但问题就在于,1998年洪水的时候,我印象太深了,它是从8月的中旬一直到8月的下旬,也就十几号到二十几号是最较劲的,包括当时荆江是否分洪,也是在8月17日左右那天要作出决断。因此现在这个时间离那个时间还差两个月,天气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其他准备能不能跟得上,所以我觉得,要抱有迎接大洪水的这种准备,但是期待老天爷不给我们施加这么大的压力,不过在目前为止,我觉得还是要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江西,因为人命关天。

  主持人:

  好,接下来我们就连线正在现场进行采访的本台记者隋笑梅,笑梅你好。

  隋笑梅(本台记者):

  你好董倩。

  主持人:

  现在已经进入到夜间了,当地受灾的群众被转移出来,他们的安置情况是什么样的?

  隋笑梅:

  到现在为止,这个数字截止到下午五点的时候,现在转移被困群众一共是91000人,因为一共有10万多人受灾,也就是说有将近一万左右被困人员现在还困在水当中,当然可能是在家里的房顶。

  现在投入的救援人员有15000多人,现在也正在进行救援。至于说安置,这么大的量,你想将近10万人,如果全救出来的话10万人,现在91000人的安置,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当地现在一共设置了17个安置点,这17个安置点其中有一个是一个体育中心的场馆,室内的场馆,因为考虑到天气的原因,不可能放在室外,场馆现在都已经利用上了。还有就是学校,现在有16所学校已经停课,专门安置这些被解救出来的被困人员。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现在已经天黑了,解救有一定的困难,因为什么呢,现在水面的情况并不好,我们今天凌晨在采访当中就发现,它的暗流很多,还有一些地下涵洞,这样的话,本身就让搜救比较困难。另外因为没有电,你很难判断哪有人,这都影响救援的速度。

  主持人:

  笑梅,你刚才说的是救援的情况,我们还想知道一下,比如说将近十万被转移出来这些群众,他们迫切需要后方给他们什么样的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