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二大河决堤口达500米 仍有近万人被困(图)(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第二大河决堤口达500米 仍有近万人被困(图)(5)
2010年06月23日 01:17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它是土堤,它的级别不是很高,它容易出现漏洞,我们在1998年的时候不断地听到管涌、管涌这样的词汇,其实就是说它出了一个漏洞很快就容易被湍急的水流给掏空,迅速地就由30多米决口处一下子扩展到现在可能是500来米。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细节,就在抚州市水利局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思路。也就是确定今年工作的时候,报告,当然是几个月之前了,有这样的一段话,“切实最好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抓实国家专项规划内76座病险水库…”,请注意这句话,“督促临川区唱凯堤除险加固,完成总体初步设计,争取续建资金”,在这里我们读到什么信息呢,唱凯堤就是这次决口的堤,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已经意识到这要除险加固了。

  主持人:

  知道它有险了。

  白岩松:

  但是处在什么阶段呢,是要今年完成总体初步设计,老天爷可没等你设计完就来了,也就是说在你设计,都不要说最后实施,仅仅是要完成总体设计情况下,老天爷就把你给冲垮了,最后还看到他们一个难题,叫争取续建资金,缺钱,这就是一个问题,现在国家大量地投入在大江大河里头,中江中河、小江小河资金缺口明显很大,所以这一次唱凯堤的决口,我觉得不仅给当地制造了威胁,给我们也是一个巨大的提醒。

  主持人:

  我们可以看到修坝固堤是长治久安的解决问题一个手段,但是目前对于江西抚河来说,最需要关注的是解决人的安危,未来汛情又将如何发展,我们的节目稍后继续。

  (播放短片)

  字幕提示:6月22日天气预报

  主持人:

  虽然说明天白天泰宁的雨水会短暂地减弱,但是到了晚上可以看到,雨势又是会明显地加大,这也就意味着南方新一轮的强降雨将会再一次地展开,而不仅仅是福建,24日、25日,像湖南、江西、广西这一带也是会再次经历大到暴雨。

  解说:

  未来四天的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江西、福建、广西、湖南等前期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所以今天上午中国气象局再次提醒,这些地方要加强防范。

  大雨倾盆、交通中断、房屋粮田被淹,还有令人心惊胆战,并带来大量人员伤亡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从5月5日开始到今天,不到一个半月,南方多个省区市已经经历了十轮强降雨,来自民政部和国家防总的最新消息,目前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十个省市自治区都遭受了严重洪涝灾害。

  截止到今天上午11点的统计,受灾人口已经超过2900万,199人死亡,还有123人失踪。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