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蒲县红顶煤商身价数亿 在北京有33套房产(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蒲县红顶煤商身价数亿 在北京有33套房产(3)
2010年06月23日 06: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百多个账户40套房产

  在北京三环内,郝鹏俊家有33套房产,其中一套是住宅其余为写字楼

  6月12日,蒲县纪委一负责人说,开始时只是查郝鹏俊违规生产。

  这名负责人认为,如果郝鹏俊以及煤矿其他人员不到北京太原四处活动,可能会被罚款拘留了事。

  5月22日,蒲县县委书记乔建军说,有人将郝鹏俊违规生产举报到国务院山西溃坝调查组,引起重视,调查组撤走后,交给山西省纪委督办此案。此后纪委一级级压下来,最终将郝鹏俊案查清。

  乔建军说,省纪委、省高院、省高检对案情的认定讨论多次,一审时,这些部门都到法院观摩。

  据蒲县纪委常委郭某说,蒲县纪委耗时七八个月,共查到郝鹏俊100多个账户,其中冻结暂扣70多个户头1.27亿元;查到郝鹏俊家有房产40套,北京33套,海南三亚1套,临汾2套,蒲县4套。除蒲县两套老房外,查封38处房产,合同价款1.69亿元。

  据孔宪民说,他们对成南岭煤矿开采量作出评估,以此估算郝鹏俊家产,除暂扣的账户和房产外,还有一亿元未对上账,“但也不排除投资煤矿和其他方面的投入了。”

  孔宪民介绍,郝鹏俊在京的33套房产,他自己名下13套,妻与子女名下20套,都在三环内。其中,宣武门外大街海格国际大厦16套,朝外SOHO和南三里屯的通盈首都花园(巴黎城)共17套。

  6月12日,郝丽阳说,这些房产是2002年到2006年期间购买,其中一套是住房,其余均是写字楼,如今房产价格已翻4倍多。

  约3.2亿元罚金

  临汾市相关部门提出,郝鹏俊开矿所得属违纪违法收入,应全部没收上缴国库

  今年4月15日,蒲县法院对郝鹏俊案作出一审判决。

  郝鹏俊被认定逃税、非法买卖爆炸物、贪污、挪用公款罪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8500万元。于香婷被判刑13年,处罚金8500万元;于小红被判刑12年,处罚金5600万元。成南岭煤业有限公司,被追缴逃税额1871.85374万元,处罚金9360万元,非法买卖爆炸物罚款500万元。以上累计,罚金一项3.2亿多元。

  郝鹏俊对于涉嫌罪名均不认同。郝鹏俊的律师夏霖提出,逃税罪属于单位犯罪,同一罪名重复处罚三名被告人,没有法律依据,并认为案件存在一些程序问题等。一审判决后,郝鹏俊向临汾中院上诉,目前二审尚未开庭。

  据了解,一审判决前,2009年6月23日,临汾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决定,郝鹏俊经商办企业所得属违纪违法收入,应全部没收上缴国库。

  蒲县法院2009年6月29日作出的民事裁定书显示,已将查扣的郝鹏俊家1.2亿资金划拨到蒲县财政局专用账户。另一行政裁定书显示,法院已准许有关部门没收郝家在京的33处房产。

  2009年12月9日,蒲县政府签发文件,关闭成南岭煤业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5年9月到2007年7月,山西省清纠工作总共没收追缴违纪违规资金1700多万元,郝鹏俊一案超过3亿元。2009年蒲县财政收入9.7亿元。

  退股官员涉及各部门

  郝鹏俊称,他跟蒲县其他官员一样退的股。从当年名单看,涉及蒲县各部门20人

  今年4月15日,郝鹏俊在法庭上对于被认定“假退股”,曾辩护说:“20多人和我一样退股,为啥说我假退股?”

  一份来自临汾市纪委的名单显示,2005年与郝鹏俊同批退股的蒲县官员共有20人。

  其他人分别是:原政法委书记现任政协主席殷仲玺,原副县长现任政协副主席李建华,现任煤炭局长窦建林,原教育局长现任人大副主任梁保桐,党校校长陈金庄,原劳动局长卫红胜,原劳动局副局长杨金海,工会主席刘春奎,公安副局长郭学全,县长助理刘宝泉,反贪局局长王小平,检察院纪检组长张保喜,法院副院长张克俭,安监局长张虎平,人事局长陈金明,工商局副局长陈洁,外贸局长乔怀亮,地矿局局长刘玉安,原煤炭局长张成锁,原煤炭局办公室主任李马文。

  6月12日,蒲县现任煤炭局长窦建林否认曾入股煤矿。他说,当时组织上派他做矿长,改制后他回到机关。

  山西省工商局的档案资料显示:2003年,原国有蒲县红发煤业公司改制后,时任蒲县县长助理兼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局长的窦建林出资82.5万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75%。2005年9月15日,窦建林申报称将股份全部转让,退出该公司。

  蒲县一纪委官员说,煤炭经济是一本万利的生意,“有些人是否真的退了股还是像郝鹏俊那样装了个样子,没有调查过,不敢下结论。”

  □本报记者 涂重航 山西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