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聚焦二十大】京津冀如何协同发展?三地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回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18日下午, 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一场集体采访,有记者针对京津冀如何协同发展进行提问。对此,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分别就此进行回答。

  北京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赵磊表示,首先是从三地各说各话、三个话语体系转到了共同说协同发展的话语体系,在规划、标准、政策、管理这4个方面都要逐步实现统一,北京要在这里边发挥带头的作用。独乐乐与众乐乐,孰乐?肯定是要把大家带起来,一起欢乐才是最大的幸福。北京从“一城独大”要转向“一核两翼”,中心城区不再“摊大饼”,把雄安新区和通州区作为北京的“两翼”来承接非首都功能的疏解。

  天津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天津市委副书记金湘军表示,中央给天津的定位叫“一基地三区”,就是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天津就是聚焦定位,全力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以及服务雄安新区的建设,在产业的协同对接、区域的协同创新、体制的协同改革、基础设施的协同建设、社会的协同治理,发挥天津独特的作用。

  河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河北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表示,河北在这个战略里面就是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的“牛鼻子”,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河北的定位是“三区一基地”,一个区是产业转型升级的试验区;第二个区是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的示范区;第三个区是京津冀生态环境的支撑区;另外一个基地就是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京津冀的协同创新推进得非常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础前景越来越实,越来越好。现在有一句话叫“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应该是一个新的时尚。(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