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相访华期间双方是否讨论光刻机问题?商务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8日下午,商务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媒体提问时称,荷兰首相吕特于本周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这是他时隔5年后再次访华。此次访问双方是否会讨论荷兰光刻机对华出口等问题?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今年是中荷建立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10年来,中国已成为荷兰第三大贸易伙伴,荷兰也是中国的重要外资来源国和对外投资目的地。何亚东说,两国加强包括半导体产业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对中荷有利,对中欧有利,对于维护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程宇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