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刘志仁:优化营商环境是解放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持续推进通关贸易提速,强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保障……2022年全国两会前夕,湖南郴州对外发布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20条措施。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解放生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举措。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郴州市委书记 刘志仁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实践证明,优化营商环境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

  【解说】2020年9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作为中部地区对接粤港澳的“桥头堡”,郴州入围湖南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被赋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内陆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和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以及湘粤港澳合作示范区的使命。

  刘志仁说,为全力打造“湖南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增长极”,郴州提出“理念融、设施融、产业融、规则融、要素融、人文融”,其最核心就是营商环境兼容、互容。只有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才能真正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则接轨、要素互通、全面融入。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郴州市委书记 刘志仁

  营商环境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关键的“一招”。市场主体有活力,高质量发展才具有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举措。

  【解说】刘志仁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最终要落到一个个产业、一个个项目上,而产业和项目最终都要落到一个个市场主体上。营商环境好了,市场主体才会多起来,项目建设才会快起来,高质量发展才会好起来。

  记者 邓霞 徐志雄 湖南郴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