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刘永好:建议设立中国企业家日 弘扬企业家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3月2日,在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之际,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今年他将提交关于平稳猪周期、激发小微市场活力等八个提案。其中,《关于设立中国企业家日,弘扬企业家精神,提振企业家信心的提案》引起媒体关注。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为什么要这样的提案?因为今天我们的企业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和困难,这在于疫情还在持续,这在于国内特别是国际错综复杂的情况,也在于我们广大的中小微的企业还面临着不少的压力和困难,还在于在这种新格局下我们怎么样提振企业家的信心。

  【解说】刘永好强调,中国的企业家群体,应该像农民、教师等群体一样,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护,应该拥有像“教师节”、“农民丰收节”那样属于自己的专门节日。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我建议11月1日那天作为中国企业家日,通过立法形成一个法定的日子。我觉得这对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全国关注企业家、推动企业家、支持企业家规范运作、良性发展,和树立企业家的信心,和作为企业家的责任感、担当感和荣誉感显得尤为重要。

  【解说】刘永好称,经过多次调研,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不少中小微企业都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所以要及时为企业家树立信心。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我们川商总会通过了多次大规模的调研,了解到受新冠疫情等等的影响,有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下行压力也是蛮大的。这种情况下要树立企业家的信心,特别是树立中小微企业的信心,鼓励大中型企业做强做大,多缴税收、多招员工,鼓励中小微企业树立信心、坚持发展、解决困难、解决问题,这个信心显得尤为重要。

  【解说】刘永好表示,设立“企业家日”,并不是给企业家过节,而是企业家在历史新时期要承担新责任。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也会增加企业家的荣誉感、自豪感,促进他们多投资、多发展、多就业、多缴税,为国家多做贡献。另外有助于激发企业家群体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引导向上、向善,把企业发展同国家民族的繁荣进步和人民的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迟瀚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