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中外对话】为何说中国崛起不是孤立中国的理由?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总理朔尔茨曾特别强调,中国的崛起不是孤立中国的理由,也不是限制对华合作的借口。如何理解朔尔茨这一表态?为什么说一些人鼓噪的对华“脱钩”和对华“经济依赖”实属伪命题?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政府首脑,朔尔茨又为何坚决反对“脱钩”?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邀请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远和德国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中德金融经济中心主任、经济学教授霍斯特·勒歇尔展开对话。

  专家们表示,朔尔茨总理一直非常支持德中之间的商业和贸易往来,且反对任何形式的德中以及欧中“脱钩”。“脱钩”和“对华依赖”被用作西方对华进行限制与遏制的政治说辞。但是对两国来说,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维护持久紧密的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