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开学第一课” 校长寄语:有毅力方能成功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2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9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了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开学“第一课”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寄语新生,要夯实知识基础,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

  【同期】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王树国

  你们经历过高考,很辛苦,进入大学不是进入“保险箱”,只是我们一个新的阶段的开始。所以我希望大家一定要保持过去昂扬的斗志,在大学四年期间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解说】王树国表示,知识只是提升能力之基础,能力的提升才是根本。希望学生在大学里,抓住机会挖掘潜能,成为一个有创新能力的人。

  同时,王树国也提醒新生,要及时调整心态,去面对更多来自学习、生活方面的挑战。

  【同期】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王树国

  比如说你学业上遇到了困难,生活上、情感上,很多很多(困难)。千万千万要注意,要有一个坚韧不拔的毅力,不能忽高忽低、忽冷忽热,不行。学习要持之以恒,没有这样一个决心,没有这样的毅力,很难成大事。

  【解说】据悉,西安交通大学2023级入学本科新生共6238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令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同期】西安交通大学学生 孔秋焱

  刚刚倾听了王树国校长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我将努力学习并综合发展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尽力在四年后迎来更好,就是最优秀的自己。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