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找到了治理现代化的“金钥匙”

十年来,中国的伟大变革令世界瞩目。中国新闻社特别推出“中国这十年·他论”系列报道,展现外国驻华使节、各领域专家学者等国际人士眼中中国十年来的发展成就。
俄罗斯学者马尔舍夫认为,完善国家治理是各国普遍存在和共同追求的发展命题,而中国找到了治理现代化的“金钥匙”。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发现更多合作机遇,新中关系历久弥新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发现了更多机遇,可以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非中合作为什么是互利共赢的?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指出,与其他国家不同,中国的投资合作为非洲基础设施和物流更好服务于非洲国家发展提供了“双赢”解决方案。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墨中关系充满活力 在华工作充实有信心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说,担任驻华大使“让我感到充实”,对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既“自豪”又“有信心”。

  • 华媒观会
华媒聚焦二十大:新语汇答时代之问 新动向许未来之期
中共党代会是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风向标。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背景下,正在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为全球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华文媒体对此高度聚焦。
  • 国际大咖眼中的中共二十大

为什么中共的党代会五年开一次?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而中共十九大是在2017年召开的。为什么党代会每五年举行一次,而不像全国“两会”一样每年都召开? [详细]

中共党代会闭幕时为何要奏《国际歌》?

2017年,中共十九大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为什么要在中国共产党全国党代会闭幕时奏(唱)《国际歌》呢?这一做法是从何时开始的? [详细]

  • 佩里:中国正处于良治状态
  • 伍德克:中国强劲的增长模式将会持续
  • 鲁夫特:中国在创新领域终将赶超西方
  • 马可·瑟皮克: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离不开中共领导
  • 卡洛斯·阿基诺:中国共产党真正理解人民所思所盼
  • 恰普克:中国是唯一明确规划未来五年到十年的国家
  • 胡润:中国将涌现更多世界级企业家
  • 马奥尼:中国在解决全球性挑战方面做得更好
  • 芮博澜: 中国拥有实现美好未来所需的一切
  • 别洛希茨基:中国在国际和国内都展现了极强的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