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旺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

为适应新征程的新要求,侨务工作不仅要“加强”,而且要“改进”,显示出侨务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正确把握侨务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

盖琳 欧盟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

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创造了一个个发展奇迹,这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得通、走得对。

孙大文 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

祖国近十年来的发展成就不仅体现在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上,更体现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心所向上。

尹晓煌 美国西方学院终身教授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为一些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也将为发达国家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新的思维模式。

赵涛 步长制药董事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姚征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侨商组织要团结全体侨商强化担当意识,围绕新时代中心任务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贡献侨力,展现作为。

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侨胞专业人士更是有种“游子报国无它物,披肝沥胆唯赤诚”的信心和勇气,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攻坚克难,自立自强。
二十大报告全面生动地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就,令我充分感受到自信、从容、稳健和坚定。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侨务工作提出新要求,期待侨务部门推出更多新平台、新举措,助力青年侨商投资创业。中国侨务引资引智体系正逐步完善,侨务部门为侨企提供各类帮扶,让我们对在中国发展更有信心了。
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对报告提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尤为印象深刻,相信这将鼓舞海外华侨华人更好地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
二十大报告中涉及侨务工作的表述让深有感触,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侨务工作和华侨华人的重视,近年来中国侨务工作及为侨服务的理念与时俱进,期待相关部门未来出台更多惠侨举措,为侨胞提供更多便利和保障。
有强大的祖(籍)国作后盾,海外侨胞将进一步在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积极作为,作出新贡献。在韩青年侨胞也将继续提高能力,锻炼本领,团结构建和谐海外侨团,推动两国青年交流交往。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愿以吾辈之奋斗,捍卫这盛世之中华。希望海内外中华儿女能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过去十年,中国的创新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对世界影响力不断增强。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国式现代化既符合客观规律,又符合中国实情。
巴拿马是接受中国投资最多的中美洲国家,两国合作日益密切让我感受到中国对外开放的积极影响,这是真正的共赢。我们会继续秉持实干兴邦原则,勇抓机遇,直面挑战。
中共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的发展绘制了蓝图,也鼓舞侨界青年继续搭桥梁、献侨力。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也将为青年侨商寻求深入合作与事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二十大报告谈到“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华侨华人可以从东西方文化契合点出发,探索“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传播之路,通过能够唤起海外受众共鸣的艺术形式,助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
二十大报告高度概括了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全人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共产党充分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自己的强国之路。
我们坚信,二十大后,中国的发展道路会更加宽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我们将紧跟祖国坚定的步伐,为建设海外侨社尽一份力量,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海外华侨华人之所以密切关注此次大会,不仅缘于对中华民族未来、中国发展的关切,更缘于对世界未来与人类文明发展的期望。
随着中国日益强盛,海外侨胞更能深切感受到强大的国家是每个人的坚强后盾。海外侨胞共同携手,“固根、铸魂、圆梦”,做好本职工作,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二十大报告激励着海内外中华儿女汇聚奋发奋进的正能量,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期望二十大引领中国走向新的发展阶段,希冀中巴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样有力量的语句,深深温暖海外侨胞的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和能力范围内,助力祖(籍)国建设发展。
二十大报告提及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意大利是首个正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七国集团国家,旅意侨胞将充分整合技术和管理资源,继续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意义重大。我们作为海外侨胞希望将有更多更好的惠侨政策落地。我们也会发挥侨力量,传播中华文化,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国的国际形象。
二十大报告谈到“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在匈牙利,中餐、中医和中国功夫都是深入人心的中华文化符号,作为侨界新生代,我们应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在住在国传播中华文化,让住在国民众看得明白、听得进去。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备受华人关注。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每一个进步而感到欢欣鼓舞,海外华侨华人也要尽全力为祖(籍)国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中共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祖(籍)国繁荣昌盛是海外侨胞坚强后盾,我们将永远心系祖(籍)国,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和中国完全统一大业。
作为一名海外游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有海外华侨华人的一份责任。华侨华人将与中国人民一起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海外华文作家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支强劲力量,应该在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上,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当成使命,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写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举报邮箱:jubao@chinanews.com.cn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