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俄侨界:二十大报告全面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成就

分享到:

旅俄侨界:二十大报告全面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成就

2022年10月17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共二十大·声音)旅俄侨界:二十大报告全面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成就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7日电 (记者 田冰)中共二十大16日在北京开幕。旅俄华侨华人通过电视、网络等不同方式见证了大会盛况,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生动地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成就,擘画了今后五年和更长一段时期的宏伟蓝图和发展前景,海外侨胞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展现新时代中国成就

  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吴昊说,作为旅俄华侨,在收看二十大开幕会时有一种特别的心情,对祖国和平稳定、长治久安、繁荣昌盛的期冀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报告在谈到过去十年的成就方面,与我们的亲身感受完全一致。中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各种风险挑战的考验,取得历史性成就,这是有目共睹的,全球侨胞为之振奋和自豪。

  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原毅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生动地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就,令我充分感受到自信、从容、稳健和坚定。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俄罗斯龙报》社长李双杰说,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我们这一代华侨华人可以说是这个过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对此,我们无比自豪和骄傲。

  擘画发展蓝图

  吴昊说,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让大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报告还专门提到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让海外侨胞倍感温暖。

  原毅表示,二十大报告向海外侨胞发出了明确响亮的号召,“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旅俄华侨华人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李双杰说,报告阐述了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性。如何把中国故事讲好,传播好,加强中俄两国之间的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加深民间友谊,我们一直在探索和践行,一个一个故事地讲,一个一个活动地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