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能源中国-青年菁英记者计划全国招募启动

分享到:

2023年|能源中国-青年菁英记者计划全国招募启动

2023年06月07日 09:24 来源:国是直通车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提出“双碳”目标已近三年,这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影响着整个社会,关系经济转型、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等多重战略和政策目标,对全社会经济发展模式、能源结构和地方发展转型影响深远。

  作为媒体从业者的你,是信息的传递者、政策的解读者、现象的观察者、观念的塑造者。你的文字、镜头,将助力全社会深度认识“双碳”目标,成为推动各界践行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理念的重要力量。

  在这场变革中,我们希望能够与敬业、专业、精业的你同行!

  “能源中国-青年菁英记者计划”由中国新闻社与能源基金会于2022年共同发起,邀请来自宏观经济、金融、气候与能源专业领域的著名院士、权威专家、国际机构负责人、主管职能部门领导、资深记者等专业人士集中授课。

  2022年第一期

  导师名单(部分):

  邹 骥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

  周大地 中国能源研究会学术顾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

  柴麒敏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

  贾 康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

  翟盘茂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王 东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贾鹤鹏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袁家海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2022年田野调查+对话

  大唐浙江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

  2023年第二期将继续邀请能源、气候、环保领域顶尖专家,为媒体同行者提供政策解读、知识梳理、热点科普、权威对话,助力媒体人对“双碳”目标的深入报道与讨论。获取入营资格的学员将以非脱产形式参加学习。

  我们还预留了奖学金名额:特别优秀者,将获得全额奖学金,赴迪拜参加将于2023年底举行的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在这里,与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同频共振;在这里,成为助力系统性变革的一分子。还在等什么?来吧!

  1、报名时间:2023年5月31日- 6月15日

  2、招生对象:

  (1)中国机构媒体中从事政经、气候、低碳发展转型、能源领域报道的青年记者,或优秀自媒体从业者;

  (2)年龄40周岁(含)以下;

  (3)从业经历3年以上。

  3、报名要求:

  (1)个人简历;

  (2)1-2篇气候与经济、气候、能源等领域代表作;

  (3)1封推荐信,来自相关领域副高以上职称、主任记者或专家学者;

  (4)1份学习或报道规划。

  发送至邮箱:

    majianjun@chinanews.com.cn

  4、招生规模:

  预计15人(视生源质量适当浮动)

  5、师资力量:

  宏观经济、金融、气候与能源专业领域的著名院士、权威专家、国际机构负责人、主管职能部门领导、资深记者

  6、培训方式(暂定):

  北京全天线下培训4次+实地参访1次

  7、教学安排(暂定):

  气候、能源、低碳转型专业知识培训六讲+报道专业知识培训二讲+对话中国谈判代表、NGO负责人、中国新能源企业家+实地参访

首届学员作品精编:

2022年“能源中国-青年菁英记者计划”结业作品汇编

  2022年“能源中国-青年菁英记者计划”结业作品汇编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