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陈菊选情存致命伤 恐有“未爆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陈菊选情存致命伤 恐有“未爆弹”

2010年11月0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香港《大公报》3日刊出评论《陈菊选情的致命伤》。评论说,“睡觉事件”对陈菊可谓是“只伤皮肉,未伤筋骨”,但有人检举说陈菊当时可能外出泡温泉,如“泡汤传闻”属实,无疑成了陈菊阵营的一个未爆弹,对其竞争对手可是大利多。此外,杨黄支持度之和已超过陈菊,杨秋兴若能继续吸收蓝营的票源,加上陈菊若因“泡汤传闻”受重创,不无突围取胜的可能。

  文章摘编如下:

  今年大高雄市长选情诡异:原本只是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和国民党选将黄昭顺“两个女人的战争”,殊料民进党籍高雄县长杨秋兴半路杀出,形成三强鼎立。表面上,陈菊实力雄厚,以一敌二。但实际上,影响其选情的潜藏因素已在不知不觉中发酵。

  今年七月底的民调显示,陈菊以五成九的绝对优势把黄昭顺远远抛在身后,即使八月杨秋兴加入战局,仍难以撼动陈菊。然而,“天有不测之风云”,九月的一场台风暴露了陈菊“完美外表”下隐藏的管治缺陷。当天狂风暴雨,高雄顿成泽国,舆论质疑陈菊近年来只顾在容易见成交的市容建设上下工夫,却对排泄疏水这类见效慢的“地下工程”兴趣缺缺。

  此外,陈菊更承认在指挥救灾期间曾回官邸睡觉,外界一片哗然。但好戏还在后头,国民党“立委”邱毅爆料称,有人检举说陈菊当时并没有回家,而是可能外出泡温泉,并登悬赏新台币一千万寻找目击证人,还准备月中公布“泡汤”真相。

  在“睡觉事件”后,陈菊的民调下跌了七个百分点,但仍领先杨黄二人,可谓“只伤皮肉,未伤筋骨”,大概是因为一些宽厚的选民觉得在家休息无伤大雅,但“泡汤”则另当别论,工作期间跑去自娱自乐,再宽厚的选民恐怕都难以接受。因此,“泡汤传闻”成了菊营的一个未爆弹,倘事情属实,对其竞争对手可是大利多。

  杨秋兴与陈菊系出同门,票源应该重叠,但据这几个月的观察,只有约二成绿票流向杨营,显示大多数绿营选民对“叛将”并不买帐。倒是杨秋兴改走“中间路线”,与蓝将黄昭顺的票源有不少重迭。“弃保效应”的话题不胫而走。但到底弃谁?保谁?

  杨秋兴一直领先黄昭顺,一来是因为杨秋兴在高雄县担任了九年县长,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尽管黄昭顺这几个月四处造势拉票,但至今在高雄县还有四成选民“顾名思义”,以为黄昭顺是男生。二来由于国民党中央当初提名黄昭顺,党内意见纷纭,当后来多了“杨秋兴”这个选择后,党内选票竟倒向杨营。有民调显示,国民党支持者接受杨秋兴的比例还高于本党的黄昭顺。

  如今的形势已清楚地表明,“弃黄保杨”效应正在蔓延。最新民调显示,杨黄支持度之和四成五已超过陈菊的三成九。杨秋兴若能继续吸收蓝营的票源,加上陈菊若因“泡汤传闻”受重创,不无突围取胜的可能。

  拿破仑曾说“战争的成败,决定于最后五分钟”,到底大高雄市长的宝座花落谁家,月底将见分晓。(朱穗怡)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