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媒:陈致中才是“扁提款机”最大受益户

2010年11月1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14日刊出文章说,陈水扁夫妇贪得无餍,留给子女亿万财产,陈致中不仅是主要受惠者,还参与非法洗钱、掩盖真相、干扰调查。民进党指控国民党把陈水扁“当成提款机”,事实上,陈水扁的资产和负债,陈致中都可以如此无限享用,陈致中才是扁提款机的最大受益户。

  文章摘编如下:

  陈水扁龙潭案定谳,绿营候选人全都低头避风头,唯独陈致中气势昂然,连坊间赌盘都看好他会高票当选。一个儿子,要借着父亲的贪污入狱来赢得自己的议员席次,真是令人不忍卒睹的人间景象。

  陈水扁满手脏污,就算运气再好,很难每次都碰到像周占春那样的法官;龙潭案的判决,基本上和外界的期待不远。对陈致中而言,却像中了头彩一样,立即摆脱低迷;他左批“最高法院”判决不公,右骂马英九“畜生不如”,更把红衫军贬为“红衫贼”。从政的第一步,只能落得满口低俗、仇恨,陈致中往后的路将怎么走?

  民进党指控国民党把陈水扁“当成提款机”,事实上,陈致中才是这部提款机的最大受益户。扁珍任内贪得无餍,就是要留给子女亿万财产,陈致中不仅是主要受惠者,他还参与非法洗钱、掩盖真相、干扰调查。问良知,他远不如刚烈的陈幸妤。现在,就算他有脸站在那里谩骂司法,又有什么资格诉求理想或正义?

  扁珍入狱后,他们藏在海内外的资产,只有知道去向的陈致中能够享用。不仅如此,陈水扁的“建国”神话早已破灭,陈致中却还能拿这块神主牌继续在高雄号召徒众,把一支“水饺股”说成是“股王”,把贪污犯说成“建国”英雄。陈水扁的资产和负债,陈致中都可以如此无限享用,他才是扁提款机的VIP大户,不是吗?

  踩着父亲的血迹步上仕途,是陈致中命运的黑色悲喜剧。问题在,以贪污脏钱铺筑的从政之路,永远洗不去腥臭;这个“台湾之子”的儿子,注定只能行走偏锋,不会变成“台湾之孙”。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