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陈致中大打扁入狱“悲情牌”冲高选情

2010年11月15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香港中通社日前刊出特稿说,陈水扁料将入狱服刑,炒热了儿子陈致中参选高雄市议员的选情。陈致中连续两天无论是面对媒体或是在选举造势场合,大打“悲情牌”。分析人士认为,陈致中拉高分贝,形塑“悲愤”气氛,借机冲高选票。

  文章摘编如下:

  陈水扁料将入监狱,炒热了儿子陈致中参选高雄市议员的选情。陈致中无论是面对媒体或是在选举造势场合,都严词批马英九,甚至语出粗口,非常激情,大打“悲情牌”。台湾传媒报道说,陈致中抨击受到“政治打压”,目的是凝聚扁迷支持,果然让他的选情看涨。

  支持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连线”12日晚在高雄举行造势团结大会,1000多人到场挺扁。陈致中上台大骂马英九,比畜生还不如,用“政治黑手”侵入司法。他说:“未来不管是关19年、29年、39年黑牢,都不能让他(陈水扁)白白牺牲,要用选票为台湾讨公道!”

  在这场集会中,多个台湾“本土”社团要角都出席力挺,“一边一国”助选团总团长黄越绥、副团长“北社”社长陈昭姿、“公投联盟”总召蔡丁贵等“独派”要角,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其迈、市议员黄昭星等人也到场演说。

  有分析说,以扁迷对扁家的死忠程度,陈致中大打“悲情牌”,可能有一定的作用。“父母被关,儿媳过关”,似乎正是他们企图翻身的如意算盘。台湾“五都”选举11月27日投票,这次5个“直辖市长”和市议员选举,将选出“直辖市长”5人,市议员314人。小港前镇区15人参选,应选8席,民进党4个现任议员参选、“台联党”1人,再加上无党籍的陈致中,外界预估,当选市议员门坎1.5万票,陈致中的地下赌盘票数,足足可以当选2席。

  陈致中面对媒体,还把身体孱弱的母亲和阿嬷搬出来,强调妈妈的身体就像“风中残烛一样”,不知道能不能撑过这一关,极力营造孝顺的印象;如同1986年陈水扁坐牢,最后让吴淑珍高当选“立委”一般,陈致中充分利用“悲情牌”,呼吁要用选票“教训”马英九,把自己顺利送进高雄市议会。

  对于陈致中的言论,国民党“立委”表示,扁“A钱”就是违法、贪污,判刑入狱是公理实现。洪秀柱指出,陈致中说扁案是在打压“本土”、打压“一边一国”,所以要用选票打马英九“耳光”,但贪腐代表“本土”吗?不应糟蹋、羞辱“本土”的价值。

  陈致中退出民进党,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各方都认为他是“黑马”,不但当选机会很高,甚至有可能拿下高票。有时事人士认为,陈致中拉高分贝,形塑“悲愤”气氛,以利冲高选票。然而,陈致中忘了自己数钞票和海外洗钱的事,难道台湾人的“总统”,就可以收黑钱、贪污吗?(林川)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