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扁子召妓“确有事实” 台媒:令人不敢置信

2010年11月17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高雄地方法院16日宣判,陈致中控告《壹周刊》报道其召妓案败诉,台湾《联合报》17日刊出评论《你不敢相信的陈致中》。评论说,父亲陈水扁正羁押受审,母亲吴淑珍身体不良,在这种情况下,陈致中还有心情召妓寻欢。令人不敢置信,更令人发指。在历经“第一家庭”八年的豪奢风华后,陈致中现在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

  文章摘编如下:

  陈致中控告壹周刊报道其召妓案,高雄地院昨天宣判,认为周刊的报道“与事实认定相符”,法官将全案驳回,陈致中败诉。这下,陈致中跳到爱河也洗不清了。

  父亲正羁押受审,母亲身体不良,全家一言一行都受到注目;在这种情况下,陈致中还有心情召妓寻欢,令人不敢置信,更令人发指。法官说,“召妓男”使用的手机,除与陈致中两支手机基地台发射位置有关联性外,手机门号、序号也都相同。二至七月间,两者共有二十八次交互使用的纪录,这只怕很难是纯属巧合。判决认定“有召妓事实”,未直接说出就是陈致中召妓,保留了主词,算是为他保留了一点颜面。

  此案是陈致中主动提告的民事案件,法官不会故意对他不利。陈致中是法律人,若是受了不白之冤,他有绝佳的机会为自己辩白,驳斥媒体的抹黑。但四度开庭,原告陈致中都不出席;法官要调阅对陈致中有利的证据,只要提出其“人文首玺”住处的出入录像带,证明事发时人确在家即可自清,陈致中却拒绝提供。再看其友人出庭作证支支吾吾的表现,陈致中的清白,其实是他自己亲手抹杀的。

  当年那个单手伏地挺身的阳光少年,在历经“第一家庭”八年的豪奢风华后,现在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这是家庭教养的腐蚀,还是黑金政治的浸染,恐怕已经难以分辨了。

  陈致中昨天批评,“这样的判决,谁能接受”,他要求选民用选票来还他清白。问题是,沉沦在金钱和肉欲深渊的陈致中,还有什么“清白”可以还的?不妨借他的话反问一句:这样的陈致中,谁能接受?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