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摆明自取其辱 陈水扁还敢自比烈士!

2010年11月18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8日刊出社论说,无论社会舆论如何批判,扁家面对诸多弊案一概不认错、不道歉,而且扁还拿自己的处境和曼德拉相比,声称这是政治处决。陈水扁因一己之贪而涉案,背叛了自己的职责,辜负了民众的信任,却完全不肯坦白承认,甚至连羞愧之色都丝毫未有,还把自己形容成烈士,真是自取其辱。

  文章摘编如下:

  扁家多椿弊案爆发以来,从揭发、侦办、起诉到判决,无论社会舆论如何批判,扁家一概不认错、不道歉,还满口歪理颠倒黑白,千错万错都不是他家的错,如此无耻狡辩,绿营如果还继续相信或纵容,不只愚昧,更是悲哀。

  陈水扁和吴淑珍因为龙潭购地弊案、陈敏薰人事案,十一日被台“最高法院”判决定谳,扁珍各被判两个职务收贿罪,刑度分别为十一年、八年,还要并科罚金一亿五千万元和五百万元(新台币,下同)。这对夫妻,从“阿扁与阿珍”的佳话,到首度在“直选”中实现“政权”轮替的“总统”伉俪,如今变成贪污罪犯,即将锒铛入狱。从平凡爬到成功,又从云端跌到烂泥堆,起落有若天渊。陈水扁从政能一路往前最终入主“总统府”,是靠了许许多多人的帮助与爱护;但犯下贪污罪成为阶下囚,却是扁珍自己个人的选择。不承认、不认错,继续推诿牵拖怪东怪西,只会让人更加不齿。

  据转述,陈水扁声称这是“违宪”判决、是政治处决,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和媳妇黄睿靓也指称这是马英九要的判决。事实上,台“最高法院”对法律条文的见解完全符合“立法”原旨,认定陈水扁是不违背职务收贿,是利用他的实质影响力、在他的职务范围内收贿,与“宪法”规定的法定职务无关。

  陈水扁曾经坐过黑牢,但在扁家大开方便之门广纳企业钱财后,还敢辩称这是政治迫害,就是对台湾“民主”的侮辱,也对不起昔日那个为理想入狱的青年陈水扁,以及当时许多战友与长年的支持者。一个钞票多到要拿行李箱偷偷搬到保险库的“第一家庭”,在东窗事发后自己挖个地洞钻进去都来不及了,还有什么脸敢要“有智能的台湾人”继续相挺?说这个话,根本就是对台湾人智能的最大轻视。钱是扁家在拿,台湾人没分到半毛钱、“总统”俸给倒是付了不少,凭什么要受到这样的侮辱?

  据转述,陈水扁还拿自己的处境和曼德拉相比,并指控国民党。扁家海角七亿,曼德拉哪里比得上?扁珍贪污罪证确凿,不要说国际间对台湾的司法判决毫无异议,连美国都还要没收扁家以犯罪所得在美国购置的房产。把自己比为曼德拉,不知道要笑掉多少大牙。

  大多数人不是天才,但也不是蠢蛋,判断是非的基本智商总是有的。陈水扁当“总统”没做出多少政绩,扁家帐户金额成长率倒是千万倍于台湾的“GDP”。如此贪赃枉法拿钱不手软的贤伉俪,不接受法律的制裁才叫没有天理。自己犯了这么大的错,背叛了“总统”职责,辜负人民的信任与期待,却完全不肯坦白承认,也没有悔悟道歉,连羞愧之色都丝毫未有,以为这样人民就会相信,以为再祭出族群魔咒民众就会跟着起乩,看来,陈水扁一家这些年来真是被台湾宠坏了,宠到以为自己可以如此轻蔑、如此践踏人民也无所谓。

  陈水扁能够胜选,是因为民众想革除黑金政治,希望台湾不要再向下沉沦。但这个理想中是非分明公义伸张的境界,是需要去认识、去相信、去实现的,必须在面对考验时还能够坚持到底持续追求,而对我们的信念与坚持的最大考验,往往便是各种指鹿为马颠倒黑白的政治谎言。例如“会在黑暗中等待,在屈辱中怀抱希望”、“用选票替他讨公道”云云。陈水扁是自取其辱,还把自己形容成烈士,如此面皮,犀牛也比不上。

  事实很简单:扁家涉案是因为一己之贪。是非也很清楚:台湾之子贪污,就不是台湾之子,而是台湾的罪人。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