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绿营消费两岸关系无助选情

2010年11月1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香港《文汇报》18日刊出评论说,消费两岸关系成为台湾政治互争的一种手段,这是绿营人士必出的招数。分析认为,“五都”选举,绿营某些人再以消费两岸关系,批评两岸关系政策来为自己拉抬选票,无助选情。

  文章摘编如下:

  “五都”选举是“地方选举”,相信台湾老百姓需要候选人的对决不是两岸的对决,而是实实在在的城市发展大计、城市管治理念、让城市百姓生活提高的政策较量。绿营某些人再消费两岸关系,无助选情。

  消费两岸关系成为台湾政治互争的一种手段。每逢台湾选举,就是两大阵营面对面争斗厮杀的时候,然而绿营候选人往往看似要把蓝营对手作为标靶,实质上却拿两岸关系来说话,期待以消费两岸关系来增加选情的刺激,更希望通过消费两岸关系来增加选票。

  最近台湾正上演“五都”选举的激情戏,竞争激烈,民进党候选人不忘消费大陆,拿批评两岸关系作选举话题,这是每逢台湾选举,绿营人士必出的招数。绿营候选人希望此举可以成为攻击对手的利器,但时至今时今日,消费两岸关系却不一定会成为绿营人士当选成功的助选剂,连绿营也有人认同台湾经济发展需要融合大陆。

  两岸融合带来的关系和缓,进而使两岸民众得益的不争事实,令民进党人士也无法回避。台北市民进党候选人苏贞昌反对过ECFA,现在改口说是只反对“像这样”的ECFA。

  事实正如民众所看到的,两岸关系的议题与城市管理,城市营销结合的好,运用适当,才有助提升台湾的城市开放,提升竞争力。(纪硕鸣)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