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中国制造”拓全球武器市场 引国际关注

2010年11月23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香港《大公报》23日刊文说,珠海航展共签署价值93亿美元的合同,引起世界关注。畅销的“中国制造”产品已经从廉价的玩具扩大到精密的战斗飞机。有报道称,更加开放、更加富有活力的中国空军正向世界展示着“开放、自信、合作”的胸怀与形象,是珠海航展最耀眼的明星。

  文章摘编如下:

  第八届珠海中国国际航天航空博览会共签署价值93亿美元的合同,引起世界关注。

  外界注意到,中国空军首次加入了主办单位,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国航空日”,展出了现役共11种机型,参加者包括外国军事代表团和政府代表。

  有评论认为,中国国产飞机因相对便宜在国际市场上很有竞争力,畅销的“中国制造”产品已经从廉价的玩具扩大到精密的战斗飞机。

  采用巴基斯坦涂装、具有中国血统的“枭龙”战机在珠海上演的“空中芭蕾”,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发烧友和媒体。今年7月,JF-17雷电(枭龙)飞机曾经在英国范保罗航展上亮相,但只做了静态展示,没有进行飞行表演。巴基斯坦空军高层领导表示,“枭龙”战机的首飞一定要放在中国。

  中国空军是航展明星

  巴基斯坦“雄狮”飞行表演队领队、巴基斯坦空军某基地司令朱奈德·艾哈迈德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空军是珠海航展最耀眼的明星,愿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空军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朱奈德·艾哈迈德表示,中国空军展台上“开放、自信、合作”六个大字,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这些天来的所见所闻说明,更加开放、更加富有活力的中国空军,正在向世界展示着“开放、自信、合作”的胸怀与形象。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