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都是恐怖袭击惹祸 美国面临“飞安两难”

2010年11月24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3日刊出评论说,层出不穷的恐怖袭击让美国成了惊弓之鸟,自上月份邮包炸弹后,美国全面提升机场安检级别,尝试从最细微层面防范恐怖袭击,但这项措施却因触犯乘客隐私,引爆了民怨。分析认为,在更好的安检方法出炉前,这会是防范恐怖袭击最好的方法。面对个人隐私与恐袭风险“两难”,相信绝大部分美国人都会作出明智的选择。

  文章摘编如下:

  自英国与迪拜当局上月份别截获寄往美国的邮包炸弹后,美国便宣布全面提升国内机场安检级别,在65个机场安置X光全身扫描仪器,同时加入人手搜身检查,尝试从最细微层面防范恐怖袭击。但这项措施却被轰触犯乘客隐私,引爆民怨。

  若在别国,这项目的在于降低恐袭风险的措施或许不会引起如此激烈的反弹,但在人权至上的美国,却挑起了人们的敏感神经,不少民众表示无法接受如此“具侵犯性的检查”,甚至有人因不愿接受检查,宁可放弃登机。

  美国国土幅员广阔,每个城市或小镇都距离很远,民众出远门时坐飞机无疑是最快捷方便的选择,对部分人民来说,飞机甚至已成为主要交通工具。若每次登机前都要接受如此冗长且具侵犯性的检查,难免会让他们感到不便与不满。

  然而,这却是国家面对高度受威胁时的必要手段,在重重恐袭阴影之下,民众恐怕没有其它选择。但对于机组人员,特别是机师,这类检查就有待商榷了,毕竟他们执行任务前就已验证身份。

  根据美国政府的民调,约80%的美国民众支持全身扫描,仅有约有1%乘客不愿接受仪器扫描,选择搜身。这说明其实大多数民众都支持以这种方式滤除恐袭风险,毕竟这是没有选择中的选择。

  层出不穷的恐怖袭击让美国成了惊弓之鸟,去年圣诞节前夕的“内裤炸弹”事件,更是让当局发起全员戒备,如临大敌。不过,要让安保工作做到滴水不漏,是近乎不可能的任务,同时也需要民众的全力配合。

  无可否认,在更好的安检方法出炉前,这会是防范恐怖袭击最好的方法。面对个人隐私与恐袭风险“两难”,相信绝大部分美国人都会作出明智的选择。(陆秀琴)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