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为政治泯灭人性?台湾应是一个温暖社会

2010年12月01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日刊出社论说,台湾几乎年年有选举,年年有签赌,检警抓不胜抓。“五都”选举投票日前夕,发生连胜文枪击案,让台湾一片哗然。此案不但要破,还要狠狠地给地下签赌集团迎头痛击。否则,台湾永远要在枪口的阴影下办选举。

  文章摘编如下:

  “五都”选举投票日前夕,发生连胜文枪击案,社会震撼。尽管行凶者林正伟当场就逮,但迄未查出其确切的行凶动机,是否有集团幕后指使亦不明朗,因而引爆各自解读的阴谋论。此一重大指标性案件,必须即时破案,适度公开案情,才能给受害者一个公道,重建民众对当局维持治安、检调办案能力的信心。

  “地方选举”本来容易存在地方利益恩怨,但冤有头债有主,无论如何没有道理以站台助讲者为标的行凶;更何况连胜文不是普通人。

  检方侦办怀疑是签赌集团买凶杀人。这就严重了!台湾几乎年年有选举,年年有签赌,检警抓不胜抓。签赌集团已经坑杀了台湾的职棒发展环境,所有职棒球星在签赌阴影下,不是主动或被动卷入而遭调查、甚至起诉,连球都不能好好打。签赌集团竟能发展到肆无忌惮以选举为标的,为输赢不惜牺牲人命,以造成赌盘对己有利,这是多么可恶、目无法纪的心态?难道台湾在他们眼中,真成了没有法治!

  此案不但要破,还要狠狠地给地下签赌集团迎头痛击。否则,台湾永远要在枪口的阴影下办选举,这将是对台湾最大的伤害。

  可恶的不只行凶集团,还有莫名其妙的政客们与心如冷血的网民。竟有民进党“立委”指此案系自导自演,有高人指点。他们以为这是三·一九枪击案的翻版吗?真要翻版,肚皮挨一弹之擦伤就罢,谁会自导自演到找人近距离行凶?

  还有人因为连胜文复原情况不错,已转出加护病房,讥笑连枪伤都可能是假。这真是非常可恶的诛心之论,连胜文中枪当晚,进手术房四个多小时,左脸颊、右太阳穴附近都还有伤口,脸部虽已消肿却还包着纱布。他能讲话,能简单进食,是因为运气好枪击未伤到重要神经与血管。请问;谁敢与命运之神赌性命?

  台湾应该是一个温暖的社会,不该为了政治利害泯灭人性。不要忘了,连胜文还在病房,等待复健中;还有一个最无辜的路人,因此丧命。讲得出自导自演、高人指点这种离谱言论的人,有没有一点点人性?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