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报:高官挂帅各地督查物价 再获“尚方宝剑”

2010年12月0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香港《大公报》1日刊文说,日前国务院六大督查组正式启动督查,分赴各省份检查各地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民众生活的落实情况。督查组由高官领衔。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决定修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将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行为加大处罚。这不啻是为督查组再增添“尚方宝剑”。

  文章摘编如下:

  国务院六大督查组正式启动督查,分赴各省检查各地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民众生活的落实情况。督查组由部级高官领衔,从13个部委抽调人员组成,进行集中督查。

  11月26日,国务院部署组成了六个督查组,赴18个省区市就物价问题开展督促检查工作。29日,第一批督查组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带队,前往山西太原,这意味本次物价大督查正式启动。

  各部委在平抑物价方面职能互有侧重。发改委侧重综合宏调,农业部侧重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工信部侧重消费类工业品生产,商务部、工商总局则侧重商品流通调配及市场秩序检查,民政部更侧重从政府方面加强对民众的补贴扶助。各督查组还将汇总消息,上报供决策参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还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修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将相互串通、恶意囤积、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以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行为作为惩处重点,加大了处罚力度。这不啻是为六大督查组启动督查再增添一把“尚方宝剑”。(马浩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