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扁入狱不复旧日"神勇" 送监惜别今非昔比

2010年12月06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日前刊出评论说,当年陈水扁因蓬莱岛杂志案获罪入狱,党外人士自动自发替扁举办盛大的入监惜别会,陈水扁以政治犯姿态,风光入狱。然而时至今日,陈水扁不复旧日的“神勇”,毕竟贪污犯有别于文字犯罪,纵然刻意硬拗到底,终究难以自圆其说,因此此次愿意主动替陈水扁惜别欢送的人,自然降低很多。

  文章摘编如下:

  当年陈水扁在蓬莱岛杂志案,因为言论获罪,遭到法院以加重诽谤罪,而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确定,在入监前夕,党外人士纷纷集结起来,替陈水扁举办盛大的入监惜别会,彼时参加者都是自动自发的参与,陈水扁以政治犯姿态,风光入狱,极一时之盛。

  如今同样的入监,但是“此一时也,彼一时也”,过去在戒严时期,陈水扁因言论贾祸,多数民众抱持同情的态度,不惜冒着风险,集会相送。现在则因扁、珍夫妇触犯贪污罪,人格上的缺点,至为明确,同情的社会大众普遍减少,因此愿意主动替陈水扁惜别欢送的人,自然降低很多。

  陈水扁第一次入狱,当时他是政坛明日之星,瑰丽的前景可期,陈文茜正是该次送监惜别会的主持人,尽管即将坐牢,陈水扁仍然意气风发,然而时至今日,陈水扁不复旧日的“神勇”,毕竟贪污犯有别于文字犯罪,纵然刻意硬拗到底,终究难以自圆其说。

  因挂名蓬莱岛杂志社负责人,而入狱的陈水扁,一般大众咸认为社会对其有所亏欠,而因贪污罪入狱的陈水扁,情势却完全逆转过来,主张陈水扁亏欠社会者毋宁居多,这种反差现象,恐怕是聪明如陈水扁者,始料未及之憾事!(朱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