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入狱后 台检方特侦组将调查李登辉(图)

2010年12月05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登辉 资料图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扁案部分判刑定谳的同时,台检方特侦组已经悄悄密集传唤李登辉案的10多位重要证人,包括“国安局”前会计长徐炳强、赵存国及人头陈国胜、李忠仁等人,也曾借提在台北监狱服刑中的刘泰英。

  据报道,有台湾《时报周刊》掌握的讯息,证人的证述都指向李登辉才是最后下决策的人,已到让检方认为该请李登辉说明疑点的程度,择期就要讯问李登辉。

  报道说,“检察总长”人事异动之后,改组后的特侦组也重新调整业务,原本由特三工作组侦办的李登辉案,改由薛维平带领的工作组续行侦查,在台北检方期间受理陈水扁告发的郭永发协同侦办,整个侦查作为的规划,由薛维平直接向“检察总长”黄世铭汇报。

  侦办李登辉案,特侦组还是从“巩案”及“国安密帐”当做切入点,目前传唤的证人,也都是与“国安密帐”有关的“国安局”人员。

  据了解,李登辉的随扈被陈水扁告发是洗钱人头的陈国胜、李忠仁、郑光麟、廖松青及李志中,已经被特侦组传唤二次以上;“国安局”前会计长徐炳强、赵存国,也曾被传唤。

  此外,刘冠军担任“国安局”出纳组长时的下属陈佩珏、卓昶廷,也数次被特侦组办案人员问话。目前在台北监狱服刑的刘泰英,也数度被借提到特侦组讯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