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监狱生活:狱友都想瞄一眼1020“大人物”

2010年12月04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我会遵守规定,没什么要求,否则又给人说特权。”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成为台北监狱“1020”受刑人的陈水扁,3日只向监狱要了一张小桌子,方便写东西。

  室友缩一角 扁分享美食

  有了小桌的阿扁,几乎整天窝在舍房看数据、做笔记,面对狱方安排的室友,阿扁不忘作公关,拿美食与室友分享。

  室友面对曾权倾一时的阿扁,敬畏有加,多数时间“缩”在一角,不敢主动攀谈;他对入狱二天的“菜鸟”“1020”的询问更是“有问必答”,这在讲究入监“辈分”的监所里少见。

  监狱第一晚 睡到自然醒

  经过一夜好眠,陈水扁清晨六点多就自然醒,精神抖擞做伸展操,不过胃口不怎么好,杂役送到舍房的早餐没吃完,因天气有点冷,他还加了件外套。

  和一舍的牢房有点冷,监狱外则是闹烘烘,一早就有扁迷在狱外给阿扁送上精神支持,“人是铁、饭是钢”,“立委”陈亭妃和扁办不仅人来了,更贴心带来阿扁喜欢的鸡腿、煎鱼和水果探监。

  坐牢的第二天,阿扁吃得很丰盛,还吃不完,被狱方精选“陪”他的室友也沾光,阿扁把美食拿来做公关,彼此分享。阿扁顺势向室友自我介绍,室友恭敬回答,“我认识你,以后可以互相照应”。

  小小的囚房“挤”了两人,多数时间只能站着或坐着,不能躺、卧,即使累了也不能睡,室友有很知趣“闪一旁”,尽量让出空间;阿扁伏案看卷,打发时间。

  阿扁来作伙 前辈都来瞄

  北监来了1020这号“大人物”,大部分受刑人几乎都知道“阿扁来作伙了”。

  好奇是人的天性,很多“前辈”想看他一眼,路过和一舍时,都会多瞄一眼,放封时也特别注意1020有没有出现,都失望收场。

  因为狱方特别错开放封时间,阿扁的特见也单独进行,只有极少人能远远见到他的身影。

  甩不开阿扁敏感身分的“1020”,一举一动都被监视,管理员每十分钟巡房一次,外出也全程由专人录像,往后3000多个日子,“1020”将日复一日,面对北监的日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