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执行刑期最快下周一裁定 或被关到2027年

2010年12月04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刚刚发监执行,台湾“高检署”3日向“高院”声请定执行刑,法官最快下周一作出裁定。台北监狱计算,“囚犯1020”扣除被羁押的七百十四天,以刑期19年计算,刑满日期是2027年11月27日。

  陈水扁因为龙潭购地案、陈敏熏买官案收贿贪污,各被判刑11年、8年确定;依规定,陈水扁合并执行的刑期应低于19年、高于11年。阿扁要关多久,法官很快就会给答案。

  至于扁家未定谳的“机要费案“、南港案及洗钱案,台湾“高等法院”3日公开抽签,由赖邦元法官中签担任受命法官,审判长是沈宜生、陪席法官是吴炳桂。赖邦元说,对扁案不了解,一切以平常心处理。

  司法官21期结业的赖邦元,一度转任律师,后来回任法官;民间司改会前阵子点名他的判决质量不佳,但司法圈内对他的评价不差。赖邦元的个性温和,得知抽中扁案,他还开玩笑说:“没去拜拜喔!”

  审判长沈宜生与赖邦元都是台大法律系毕业,沈宜生跟马英九从建中、台大法律系,一路都是同学,陈水扁在台大还是他的学弟;不过,他强调办案不会受这些因素影响,合议庭会作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判决。

  沈宜生爱运动,3日清晨跑去打网球,结果被球拍打中左眉,逢了四针,下午回法院就听到抽中扁案的消息。同事看到沈宜生受伤,戏称他是扁案的“受害人”。

  司法官17期结业的沈宜生,原本担任检察官,曾侦办歌手李佩菁被控违反票据法案;后来转任法官,相当有正义感。

  陪席法官吴炳桂是苗栗后龙人,从小苦读、个性乐观,擅用歌声散播欢乐,辅仁大学法律系、司法官训练所34期结业,去年调升“高院”,目前还担任“高院”的纪律委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