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扁蔡共治”战略能否在2012奏效?

2010年12月16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台湾《联合报》16日刊出评论说,陈水扁已经赌定了蔡英文将代表民进党参选2012,并放话可与蔡英文“分进合击”。由蔡英文吸引中间选民,而以扁的“一边一国”巩固“独派”选票。分析认为,陈水扁虽似向蔡英文示好,其实也是向蔡示威,更是预先向蔡英文邀功。

  文章摘编如下:

  “五都”选举开票后的第一时间,陈水扁就指民进党败于苏贞昌的“战略错误”,要苏从此“退居幕后”,后来干脆明说苏贞昌不要“输不起”。刀刀见骨,都是要苏贞昌让路给蔡英文。

  陈水扁当然无此指点江山的能耐,只因“五都”选后“蔡升苏降”的态势十分明朗,陈水扁遂成了西瓜派,欲将顺水人情作给蔡英文,而扁的目标是“扁蔡共治”民进党,分进合击。

  陈水扁公开的共治战略是:由蔡英文吸引中间选民,而以扁的“一边一国”巩固“独派”选票。这正是本报所说“亲娘/奶妈”理论的实践,由陈水扁保住“深绿亲娘”的奶水,而用蔡英文讨来“中间选民奶妈”的乳汁,形成“亲娘/奶妈”共育民进党的局面。

  当年,李登辉在民进党之外成立了“台联党”,用“台联党”的“深绿重独”来挟持陈水扁与民进党。尔今,陈水扁比李登辉更狠毒;钻到了民进党的体内,欲将“一边一国”派系化,成了在蔡英文这个铁扇公主肚子里跳舞的孙猴子,没事就可用金箍棒去戳蔡英文的胃袋。

  陈水扁虽似向蔡英文示好,其实也是向蔡示威,更是预先向蔡英文邀功。在“2012大选”,不要忘了“一边一国”分进合击的功劳;如果当选,更别忘了“特赦”。

  只是,陈水扁既将其“分进合击”的阳谋公开,形同暴露了民进党的真正面貌与蔡英文的真实处境,则这套“亲娘/奶妈”战略仍能在2012奏效吗?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