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五都”市长就职 新的竞争鸣枪起跑

2010年12月2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7日刊出社论说,台湾“五都”选举结束,就是竞争的开始。“五都”市长就职,就是鸣枪起跑的时刻,“五都”市长应该体会得到自己所代表的政治意义,已不只是单纯的地方市长。可以预见未来十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或许就会从宣誓的五人之中产生。

  文章摘编如下:

  “五都”市长就职,首日就展现强烈企图心,没有人因为就职日是周末而稍有懈怠,不是立刻召集市政会议,就是直接赴地方视察,“五都”竞争就从五位市长就职开始,

  选举结束,就是竞争的开始。“五都”市长就职,就是鸣枪起跑的时刻,“五都”市长应该体会得到自己所代表的政治意义,已不只是单纯的地方市长。

  “五都”市长在选举期间拼人气,选举结束,延聘政务官时得拼治理号召力,“五都”小团队阵容摆开,哪些市长只是地方带兵官,哪些市长已展现大将之才的魅力,均已不言可喻。

  在强大选票后盾下当选的“五都”市长,也是台当局的强大压力源,压力不仅仅是“五都”向“中央”要人要钱,因为在地方自治法规与制度之下,“五都”已有相当权责,发展各有特色的城乡面貌,展现不同的施政魄力,当民众已经厌倦政府施政的节奏与步调,再加上党政协调效能不彰,以致议会议事效率总是受挫,未来的“五都”市长愈是自成一格,愈能获得民意青睐。期许“五都”市长敢于向有争议的议会说“不”,进而导正地方扭曲的政治文化与生态。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