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七种零食平衡酸碱消除疲劳

2008年11月24日 16:4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6月19日,琳琅满目的台湾零食在上海吸引顾客。近来,各种台湾名、特休闲食品已经领先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新潮,成为上海人新宠。据观察,目前在上海几家专营“奢侈食品”的商场内,已经相继出现台湾食品专柜,其价格不菲,但生意不错。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疲劳综合征也被称为“第三状态”、“灰色状态”或 “半健康”,甚至被划入“亚健康”的范畴。为了预防疲劳综合征,最重要的是在饮食上也应多吃些碱性食物和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的食物,那么在我们感到疲劳时不妨来点“小零食”,既能保证饮食平衡,又消除了疲劳感,何乐而不为呢?

  供给能量的食物:饼干、巧克力

  饼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麦,它提供的能量来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下午的茶点,吃几块饼干巧克力和喝一杯饮料,可以使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直持续到下午下班。

  优秀的能量补充剂:干果

  平时我们在进行体力和脑力活动之后,常常觉得十分疲劳,这时你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因为它们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

  机体的必需食品:乳制品

  它能够为我们人体提供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而且不会含有太高的脂肪。

  选择使用的食物:饮料

  含咖啡因的饮料如茶叶、咖啡等,能增加人体的呼吸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分泌,兴奋神经系统,因而能增强抗疲能力。

  可供维生素的食物:水果、蔬菜

  疲劳由环境偏酸造成,多食水果、蔬菜这类碱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环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认识活动(记忆和学习)的有效进行。维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石榴、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和橙子等。

  补充高蛋白的食物:豆类、肉类

  适当的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豆腐、猪牛羊肉、家禽肉、鱼类等,可及时补充体内损失的热量。因为热量消耗过度也会使人疲劳,所以及时补充热量可很快消除疲劳感。

  食用滋补品保健品:人参等

  如果疲劳到了一定程度,可能就需要补充一些具有良好滋补作用的营养品如人参、银耳等,可以达到补气活血、改善神经系统、减轻疲劳的功效。

  (摘编自美国《国际日报》)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