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空手道… 导演魏德圣学到判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练空手道… 导演魏德圣学到判断
2009年01月02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魏德圣无论拍片或运动都有自己的节奏。陈立凯/摄影
    魏德圣学生时代非常不起眼,但仍默默展现空手道与跑步的实力。照片/远东科大老师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刊载对因电影“海角七号”顿时登上人生高峰的导演魏德圣的专访文章。

  文章摘录如下:

  “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无论是登高或行远,都曾是导演魏德圣的强项,但他的出发点却都是“自卑”。因电影“海角七号”顿时登上人生高峰的魏德圣说,“我从小就又瘦又小,很不起眼,所以才想学空手道、练跑步,没想到表现让人跌破眼镜。练跑步,得了全校第一;学空手道,拿到黑带。”

  “海角七号”全台狂卖,魏德圣也成了人气超夯的导演,不过从小到大,魏德圣却一直是默默站在角落的乖孩子。

  “国中三年、专科五年,我都是全勤奖,从来没有旷课,也没有青春期的叛逆。”魏德圣说,学生时代他几乎都是第一个到教室拿钥匙开门的学生。

  魏德圣课业成绩并不出色,念过放牛班,后来又到升学班吊车尾。“那时候班上的座位,除了按身高、还按成绩排,成绩好的坐中间、愈差的坐愈旁边,所以像我个子又矮、成绩又差的只好坐在第一排的最旁边,上课时怎么看都是看到反光的黑板。”

  上了五专,魏德圣报名学空手道。当时学校的空手道社团不太靠教练教导招式,而是靠学长带学弟,以对打代替训练,每天打呀打呀,培养出魏德圣丰富的临场经验。

  魏德圣说,“空手道要赢往往得靠智取,一上场,彼此出招对赌,如何把对方的拳引出来或吓出来、猜测下一步,都像心理战,要在最快的时间内下判断。”后来,魏德圣一个人从台南到台北考黑带国际证书,对手是个快两百公分的大个儿,样子很唬人,但他却以灵敏的反应一下撂倒对方。他说,“我不练什么后旋踢之类的花招,因为花招打不到人。从空手道里我学到:如何判定‘就是现在’,一下决定,立即行动。”

【编辑:张明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