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吕秀莲挺扁为逐鹿下届“大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吕秀莲挺扁为逐鹿下届“大选”?
2009年01月04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小社论说,陈水扁因为涉嫌贪污被起诉、被押进看守所,吕秀莲贴着扁还想竞逐“大位”,难不成认同领导人可贪?台湾民众哪会笨到选出“这么贪的陈水扁”还不够。

  文章摘录如下:

  吕秀莲为什么挺扁?是很多人的疑问;吕秀莲真的挺扁吗?是更多人的疑问。扁家弊案侦结,陈水扁被起诉时,吕秀莲快人快语直言,“怎么这么贪!”没想到一个月后,她全台跑透透,顶着“司法人权”的名义,挺扁到底。

  吕秀莲图的是什么?钱吗?扁是贪,可没听说吕是贪的人。媒体爆料指吕秀莲准备办《玉山午报》,资金两亿新台币就是来自扁,吕秀莲气得扬言要告。她不能怪媒体,不贪的“独派”大老吴醴培莫名其妙接受了扁家两百万美金,有理都扯不清。

  政坛说法:吕秀莲串连“独派”挺扁,图的是二○一二年再逐鹿“总统大选”。有企图心的政治人物,竞逐“大位”既合理又正常;不过,扁家弊案庞杂到几如蜘蛛网,无钱不可入扁家金库,真想选“总统”的人,谁会笨到沾上扁?

  陈水扁因为涉嫌贪污被起诉、被押进了看守所,贴着扁还想选的人,难不成认同“总统”可贪吗?就算吕与“独派”想不透扁不能沾的道理,台湾人民哪会笨到选出“这么贪的陈水扁”还不够,再选一个不反对贪的“总统”?

  吕秀莲跟着扁做了八年副领导人,从“深宫怨妇”到“三•一九”,扁没事,吕却真挨了弹;两颗子弹谜团迄今未解,扁可信不可信,吕最清楚。

  吕秀莲是“聪明人”;既要做大事、选“大位”,当然要走自己的路,何必再绕着扁团团转?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