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报:知华派领衔美情报系统降"中国威胁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美国侨报:知华派领衔美情报系统降"中国威胁论"
2009年01月07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美国《侨报》6日刊出分析文章说,奥巴马政府安全系统两大要员周一水落石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提名前美军太平洋司令丹尼斯•布莱尔,中央情报局长提名克林顿时期白宫幕僚长莱昂•帕尼塔。布莱尔是美国对华政策“接触派”和“知华派”的代表人物之一。相信由他出任情报总监,对于奥巴马政府客观评价中国崛起对美国安全的影响,避免夸大“中国威胁论”,具有正面意义。

  文章摘录如下:

  奥巴马政府安全系统两大要员周一水落石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提名前美军太平洋司令丹尼斯•布莱尔,中央情报局长提名克林顿时期白宫幕僚长莱昂•帕尼塔。

  两人都没有情报系统经验,布莱尔出任统管16个情报机构的国家情报总监传闻已久,帕尼塔掌管中央情报局长则出人意料。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奥巴马政府在国家安全政策上要跟布什政府划清界限。

  布莱尔在海军服役34年,官至美军太平洋司令。“911”事件发生时,他正在这个职位上,随后向布什政府建议对东南亚的恐怖组织发起攻击。可以说,布莱尔虽无情报工作经验,但在保卫美国国家安全上,却是众望所归的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布莱尔是一名中国问题专家,近年经常在智库和媒体上阐述他对中国问题的看法。

  2007年4月,布莱尔作为领衔者之一,主持权威智库“外交理事会”的项目,由30位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推出110页的研究报告,提出美国应当自信地、以肯定的态度来接纳和应对中国崛起,进一步将其纳入全球体系,从而以国际公认的安全、贸易、金融和人权准则,影响中国的利益和行为,使中美协力应对共同的挑战。

  当时布莱尔在与记者交谈中,三句话不离“接触”、“对话”、“沟通”、“合作”、“建设性”、“负责任”等词语,他主张美国对中国的批评“应当是悄悄的、持久的,而不是大庭广众地大声指责”。

  可以说,布莱尔是美国对华政策“接触派”和“知华派”的代表人物之一。相信由他出任情报总监,对于奥巴马政府客观评价中国崛起对美国安全的影响,避免夸大“中国威胁论”,具有正面意义。(余东晖)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