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硬拗、软拗,不能改变扁家涉贪事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硬拗、软拗,不能改变扁家涉贪事实
2009年01月08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7日发表社论说,陈水扁及其家人弊案铺展在眼前,绿营部分台面人士和陈水扁切割不了,又不敢、也不想面对,只好硬拗、软拗,无所不拗。不过扁家究竟清白抑或贪赃,民众早有定见。硬拗、软拗,不能改变扁家涉贪事实。

  社论摘录如下:

  陈水扁及其家人弊案铺展在眼前,绿营部分台面人士和陈水扁切割不了,又不敢、也不想面对,只好硬拗、软拗,无所不拗。不过扁家究竟清白抑或贪赃?民众早有定见,所以拗起来特别辛苦。

  常见的硬拗,状况是:不由分说,陈水扁就是对的,国民党、马英九就是错的,所以羁押陈水扁是“政治迫害”、“司法迫害”、“诛杀九族”,不必懂法律,只须高喊“阿扁无罪”,则陈水扁就可以无罪了。另有人比较有学问,他们是教授、专家,所以得采“软拗”,出口字字都是学问,代表性人物一是李远哲,二是李鸿禧。

  得过诺贝尔奖的李远哲,力挺陈水扁,乃众所周知。2000年他发表《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文章,还公开表示:“以陈水扁先生的人格特质,是我们值得信赖的人。”2004年发生“枪击案”,不避讳人民对案情的疑虑,仍不改初衷,支持陈水扁。

  日前,李远哲被记者围住,请他对扁家弊案表示看法,他的回答是:“我对陈前‘总统’有点失望,但国民党贪得更多,大家不要老是针对着陈前‘总统’……。”他的“软拗”只有一个主题,便是:贪污非陈水扁一人,在办他之前,得先把别的贪污者都抓起来;言外之意似乎是,陈水扁虽然贪污却很委屈。

  有学问的李远哲,岂不知法律是以不法行为论罪?国民党有人贪污,可以去告,何况已有人因事证明确而坐牢。因国民党有人贪污,就说国民党贪污,如果这个逻辑成立,李远哲是否也该说,有陈水扁涉贪,即证明民进党贪污?

  其次,有人贪污,不表示陈水扁就可以贪污。恰如社会上有小偷,某小偷被抓,岂能说其它小偷没抓尽之前,就不能抓我?民进党最近常有人说“无罪推定”,依此原则,只有被抓到且有犯罪事证者才能定罪,陈水扁之被起诉、遭羁押,乃因他涉犯罪嫌明确。还没抓到者是不能定罪的,这也正是司法人权。

  李鸿禧是陈水扁的老师,挺扁挺出了火气,不久前在一场挺扁大会上,声嘶力竭地痛骂承办扁案检察官、法官,咀咒他们:“一代、二代、三代都没有好下场!”一位法律学者出现大骂山门模样,简直不可思议。然而,扁家弊案证据越来越多,司法不因他的咀咒而稍缓步调,于是他更急了,日前又对检察官、法官喊话:“一般人不懂法律,也就罢了,知法的人居然犯法,根本不可原谅!”

  乍听此言,很多人以为他在骂陈水扁,因为陈水扁是学法律的,当然“知法”。然他八年任内涉嫌“犯法”,而且还“玩法”,SOGO案、“国务”费案、洗钱案、南港展览馆案、龙潭购地案,都是他涉用职权“玩”出来的司法案件;那么,知法的陈水扁,不正是李鸿禧所说“根本不可原谅”吗?

  俗话说“公道自在人心”,学识是公道最佳的度量衡,进一步说,公道可借学识而发现,但学识不能发明公道,因为公道的形成,是历经千年百年洗练的产物,经过实践而成为行为准则,譬如人人反对贪污,大学问家们想要把贪污拗成正当化,大喷口水,甚至捶桌子、打板凳,无效啦!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