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陈水扁弊案将成台湾今年第一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陈水扁弊案将成台湾今年第一乱
2009年01月1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8日发表社论说,可以预见,春节过后,陈水扁弊案将成为台湾今年第一乱。乱的时间会持续多久,会乱到甚么程度?犹未可知。台湾2008年代表字为“乱”,去年大家在乱纷纷中日子都不好过。2009年,如果还继续乱下去,甚至更乱,则台湾人民之苦将不知伊于胡底。

  社论摘录如下:

  台北地方法院驳回陈水扁律师团延期开庭的声请,19日至21日将密集审理扁案;过完农历年,2月3日到5日,扁案重要涉嫌人陈镇慧、郭铨庆、蔡铭杰、陈俊英将被传讯;21日起审理洗钱案,被告陈水扁、陈致中、黄睿靓、吴景茂、蔡美利也将陆续在法庭相见。

  陈水扁犹在顽抗,其律师表示:“开庭当天会有激烈主张。”、“不排除有被法官留置看管的可能性。”陈水扁方面,其人虽遭羁押,仍透过会见的子弟兵不断向外放话,号召支持者,在审讯过程中发动抗争。为与支持者有所连结,开庭前陈水扁出书表心声,内容包括他的“梦”。

  可以预见,春节过后,扁案将成为台湾今年第一乱。乱的时间会持续多久,会乱到甚么程度?犹未可知。

  蔡英文虽遭陈水扁公开痛批“软弱”、“无能”,惟新年度“上街”规划未变,已知将发动五次群众活动,以“五•二○罢免马英九”为阶段性目标。接下来,为拉抬年底县市长选情,民进党结合亲绿社团的抗争活动,也会一波波的出现。

  从上述状况分析,绿营制造社会腾乱氛围的策略已定,这就是“导演性纷乱”,借端生波,俾从中取利。若在承平之时,小乱不足以乱大局,人民当不必过虑,如今台湾深受国际金融海啸冲击,主客观环境存在着容易被撩乱的因子;在此情况下,绿营的动作,将使台湾处境雪上加霜,社会期待安定恐成奢望。

  受国际不景气影响,台湾上个月进出口双双大跌,出口下跌41.9%,进口走跌44.6%,对大陆、香港出口更下滑54%,创下二十多年来进出口贸易新低。“中央银行”为流通资金,鼓励投资,去年9月以来已六度降息,累计降幅达2.125个百分点,一年定存利率已跌破1%,这对靠利息维生的退休族而言,生活已亮起红灯。

  在此同时,大小企业纷传裁员、减薪、无薪假,更有企业嗷嗷待纾困,甚至寻求合并。台湾经济何时复苏?预测纷纭,最乐观的估计,也要到第二季。

  “政府”为挽救经济,殚智竭力,如实施两岸直航,开放陆客来台观光;透过海基会、海协会协商,解决台商汇通问题;为使人民过个好年,发放消费券等。着力甚深的两岸关系之改善,相关政策配合扩大内需次第实施,目的在于为经济发展排除障碍,创造利基。

  人人皆知,经济发展需要安定的环境,社会不安,人心惶惶,投资与消费意愿必然降低。当“政府”为振兴经济努力创造条件时,陈水扁和民进党则唯恐天下不乱,完全不顾人民的感受,其心殊为可议。

  台湾2008年代表字为“乱”,去年大家在乱纷纷中日子都不好过。2009年,如果还继续乱下去,甚至更乱,则台湾人民之苦将不知伊于胡底。

  全球金融海啸恰如天灾,大多数国家都蒙受其害,台湾亦被波及,是无可奈何之事。但天灾降临之时,有人不但不救灾,还在屋里放火,趁乱添乱,这种人是不能被原谅的。

  陈水扁之捣乱、民进党之讧乱,骨子里都为了一人之私,一党之私,人民当自觉,予以谴责唾弃。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