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奥巴马解放美国 句句是英雄说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奥巴马解放美国 句句是英雄说话
2009年01月21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1月20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1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20日刊文说,1863年,白人总统林肯,宣布美国解放黑奴。147年过后,黑人总统奥巴马,宣布解放美国。从今天美国人对奥巴马的高度期待,等于把未来附托给了奥巴马,让奥巴马有条件当正自己正是解放美国的救星。奥巴马的就任演讲,句句都是英雄说话。

  文章摘录如下:

  1863年,白人总统林肯,宣布美国解放黑奴。

  147年过后,今天,黑人总统奥巴马,宣布解放美国。

  奥巴马当正自己就是林肯的再世,他的口号“我们办得到‘YES, WE CAN’,译得更贴切一点,就是我们BOLEH。正当美国陷入凄风苦雨的危难时刻,他的BOLEH,在我们听来,虽然是老调调,听入美国人耳里,却是不知多大的希望。

  今天,奥巴马就任的大庆贺节目中,有合唱一首“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激励歌,高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在我们这里,不只熟悉而且是好久以前的歌仔了。

  说来也真有意思,奥巴马打动美国人心的政治信念是一句变革,英文简单,一个单字“CHANGE”,不就是一度在大家耳际响亮过的“烈火莫熄”吗?

  奥巴马的政治信念,简单又明了,可以有最易理解的翻译,就是“BOLEH”、我们都是一家人和烈火莫熄。

  从今天美国人对奥巴马的高度期待,等于把未来附托给了奥巴马,让奥巴马有条件当正自己正是解放美国的救星。

  金融风景,折损了美国人信心,多数人又返回到追求英雄的老套美国心态,像蓝宝战士、超人和蜘蛛侠,在美国有难时出现,为美国化解危难。

  日前,一名机师将有危险的客机急降纽约哈德逊河面,机上155人全数生存,机师立即被捧为大英雄。其实,飞机并未面临爆炸危险,避过市区,选择水面停降,是所有机师都得有的安全修养。恰好没有载客渡轮经过,降落时才没发生碰撞,没人死亡有幸运的因素,可是,此刻美国不安,美国人就是怎么也得找个英雄,好让心情安详一点。

  奥巴马的就任演讲,句句都是英雄说话。(游枝)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