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台湾:女人很复杂男人管太多 破解四迷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老外看台湾:女人很复杂男人管太多 破解四迷思
2009年02月01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异国恋情大不易,但透过了解和沟通,跨国恋情依旧能“执子之手,白首偕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日电 最新一期的台湾《全球中央》杂志刊登署名林爱薇的文章《老外看台湾,男女都难搞》指出,不少外国人士来到台湾,谱出许多动人异国恋情,但文化差异让原已复杂的两性关系更加难解。

  文章摘录如下:

  身为混血儿的我,长年在智利生活,回台湾工作后发现,台湾人看重爱情的程度远大于西方人,不论是电视节目或书店书籍,充斥两性关系议题,不少外国友人很惊讶为何谈论爱情的书籍在台湾如此轰动,也认识到,原来东、西方国家虽在某些认知上有所不同,对于两性关系却同样有高度兴趣。

  不少外国人士来到台湾,谱出许多动人异国恋情,但文化差异让原已复杂的两性关系更加难解,身在台湾的外国人是如何看待台湾男女呢?

  Part 1 :台湾女vs.外国男

  女人一生当中一定曾被异性说道:“不要想太多啦!”、“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啦!”多数人认为女人是复杂的生物,而老外认为台湾女人又比普通女人复杂一倍,常让外国人一个头两个大!不只有很多又高又无谓的要求,且还要24小时黏在一起、爱吃醋,行为也难以理解,让在台湾的外国人吃足苦头,也让他们对台湾女性更无所适从。

  外国人的脑海中,对于台湾女人总存有以下幻想︰纤瘦窈窕、一双凤眼、还有一头黑色的长直发,话不多且温柔,简直是可爱至极的完美娇妻。但来台湾后碰到的却不同,外国友人将台湾女人大致粗分为两种类型,除了会玩的辣妹,另一种则是需要尊重、要求责任且想要拥有安定关系的台湾美女。

  不想交台湾女友 难伺候且控制欲强

  来自墨西哥的比尔(24岁)表示,来台湾已经一年半了,他很喜欢台湾的女孩子,在台湾的女生朋友人数多过台湾男性朋友,却从不交台湾女友。他说,和台湾女生在朋友阶段就发现她们很难伺候、要求很多,让他不敢想象交往后的情形,甚至害怕会失去私人时间及空间。

  从美国来台有六个月的汤姆(23岁)说,他并不喜欢台湾的女孩子,即便他女友是华侨,但女友也不是在台湾长大。他对台湾女生的观点多来自女友的台湾朋友。汤姆表示,台湾女生很喜欢可爱的东西,让他有跟小孩子在一起的错觉。汤姆认为那是成长背景造成的文化差异,因为台湾人中学时间多花在读书,少有机会接触到感情问题。即使自己并非成熟的男人,但相较之下,台湾同龄的男女就好像美国的高中生一样。

  外公外婆是台湾人,从美国来台的第三代外国人理查德德(39岁)称赞台湾女生的化妆技术非常好,但太注重外表。他提到,台湾女生化妆前后是不一样的人,这让他很害怕她们个性是否如同她们的妆一样,是双重人格。理查德从周遭朋友及亲人的经验发现,台湾女人很聪明,但大多在婚后才展现聪明才智。婚前很可爱的台湾女人在婚后就露出精明本性,凡事喜欢握有掌控权,无论钱财或私人空间。

  法国人的吉尔(27岁)分析为何异国恋情容易告吹,他也认为,无论台湾女生有多么可人,最后终会因为翻旧帐、不信任对方以及强烈的控制欲而走上分手一途。

  想交台湾女友 认真忠诚又爱照顾人

  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可乐思(24岁)在台湾四年交往过四个女友,他非常喜欢台湾女孩,也很尽力融入台湾文化,在台湾少有外国朋友。和其它外国人不同的是,他融入台湾文化,主要是因为要追求女孩子。对可乐思而言,台湾女生极具挑战性,和一般快餐可得的爱情不同。他从这些感情经验中发现,台湾女生一旦投入感情就会非常忠诚,将男友照顾得无微不至。

 [1] [2] [3] [下一页]

【编辑:吉翔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