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奥巴马,包装过的反战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奥巴马,包装过的反战总统
2009年02月02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当地时间1日刊文认为,奥巴马是世间掌声中冒出来的美国总统。美国经济有病要世界共同受累,奥巴马有办法要各国为美国分担战争责任,他是美国人的好总统,同时只是个包装过的反战总统。

  文章摘录如下:

  奥巴马只是个包装过的反战总统,现在大家看到的,他是个如假包换的战争总统。伊拉克的撤退,才不是他说的那般单纯,不见得16个月内就可以完全撤离。在没完成退兵之前,人家不会仁慈让你平安的打过就走。你退走,敌方正好加紧追杀,一来向世间显示美国这一战败走,二来挫折美军日后再战的士气信心,给世间看到了暴力的存在力量。

  伊拉克战争得边打边退,这一战,不止吃力,而且没有胜利的可能。仗未打完就退走,怎么修饰美化,仍然是一场败仗。

  可以肯定的,奥巴马只是以反对布什的战争,讨得反战美名,取得了总统权位,就全力打他的战争。

  从他民意肯定领先在前开始,就露出了他的战争态度,说伊拉克不打了,但是阿富汗那边,要欧洲、日本及美国盟友一同参与,兵力、资源及战费支持,总之大家分担。

  不打伊拉克战事,伊拉克的战争、人命及战费支出,全由美国去顶,奥巴马算过,这样的战争打不过。

  阿富汗战争就不一样了,20多个欧洲国家到今天仍然派了2万多兵员在阿富汗跟3万多的美军共同对付暴力组织。奥巴马先赢各国好感,他现在全力调兵去阿富汗战场,欧洲一时没借口反对。奥巴马丢下美国“自费”应付的伊拉克战争不打,为美国省了惊人战费的开支。他再增兵阿富汗,兵员和相当战费由欧洲分担。

  日本碍于宪法,不便派战斗人员去阿富汗,但是,奥巴马有充分的外交威力,劝服甚至压迫日本为美国分担民事建设的工作。最可能的,是强要日本给出一笔数百亿令吉的金钱,替美国减轻战费负担。

  奥巴马是世间掌声中冒出来的美国总统。美国经济有病要世界共同受累,奥巴马有办法要各国为美国分担战争责任,他是美国人的好总统。(游枝)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