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洗钱案”涉案华人获释 案件暂无定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洗钱案”涉案华人获释 案件暂无定性

2010年08月04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警方曾于6月28日制造了所谓“大中华行动”,警方在这次打击“洗钱”犯罪的行动中,拘捕了17名华人和7名意大利人,查封73家公司,并扣压了181处房产和166辆豪华汽车。

  意大利当局在打击“洗钱”过程中调集1000多名警员,并在警用直升机的配合下,对8个大区华人汇款公司代理点和华人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搜查,查封汇款公司的帐号,冻结了待汇往中国的数千万欧元的“涉案”资金。意大利华人“洗钱案”一度曾成为全球华人关注的焦点。

  随着“洗钱案”进入司法审理阶段,涉案华人是否有罪?能否获释?被政府冻结的华人资产和资金能否返还?“洗钱案”中是否真正向媒体渲染的那样存在着“黑手党”问题等与华人权益和声誉息息相关的问题,成了关注的焦点。

  8月3日,记者连线蔡氏家族成员,欲了解蔡氏家族涉嫌“洗钱案”相关人员的目前情况。得到的答复是,现在,蔡氏家族涉及“洗钱案”的人已被释放,相关的涉案人员也获得假释。案件审理还需要很长时间,涉嫌“洗钱案”的被公诉人,在诉讼审理过程中将委托律师代理出庭,非特殊情况下,涉案当事人不再出庭。

  意大利的司法审理、假释和刑罚

  意大利作为欧洲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司法审理时间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刑事案件,哪怕是重大刑事案件,一般审理时间,均需要两年以上;普通刑事案件审理终结时间,一般要3到5年;民事案件,有的审理终结时间长达10年以上。

  意大利没有拘留所,没有预审制。所有的刑事案件都是在警方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后,将犯罪嫌疑人拘捕直接羁押在监狱。然后,检察院根据警方的刑侦材料,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犯罪嫌疑人是否有罪最终要通过二审制由法院确定。案件进入审理程序后,即宣告警方对该案件的刑侦终结,检方和法院原则不负责进一步的刑侦。涉案人是否有罪和量刑,基本依据是警方初始的刑侦资料。

  意大利法院的判决可根据条文法判决,亦可根据案例宣判。由于意大利案件审理时间较长,因此,在案件的审理中,罪行轻微的犯罪嫌疑人均可以获得假释。意大利刑事案犯罪嫌疑人假释的申请相当简单,当涉案嫌疑人在监狱被羁押超过45天后,涉案嫌疑人的律师便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当法官认为犯罪嫌疑人不会对社会造成新的危害时,一般会批准对涉案嫌疑人实施监视居住或直接释放。获准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在两个月内没有脱逃或新的犯罪迹象,法院便批准涉案嫌疑人重新获得参加社会活动或工作的自由。对于重案嫌疑人,法院原则不批准保释。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